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边股市“跌声”一片 A股继续反弹或有限

  上周五,尽管上证指数尾盘勉强拉升,最后以红盘报收,上涨28.89点,但市场人士表示,周边股市继续下跌,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压力;同时从上周A股走势来看,连续四根阴线,虽然做空动能有所释放,但调整态势不会很快结束,即使今天指数有所反弹,反弹高度预计也很有限。


  周边股市“跌声”一片

  A股走势不容乐观,同时国际市场也可谓一片跌势。上周五,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赞成实施一项145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但市场普遍认为此项措施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有限,投资者信心依然低迷。欧美股市当天尽管盘中有所反弹,但尾盘一轮杀跌,标准普尔500跌幅0.6%,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01%,法国和德国股市的跌幅更是超过1%。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股市“风雨飘摇”,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心不减,投资者信心下降,这多少让今日的A股市场也笼罩在一片阴影之下。虽然从技术上看,A股有反弹需要,但受全球股市下跌影响,反弹高度不会很高。

  大盘股保持“低调”

  大盘股作为对指数影响最大的板块,其走势无疑起到“风向标”的作用。而上周5个交易中,大盘股跌势最凶,中国石油甚至再创新低,为28.7元。申银万国风格指数显示,5日阶段表现来看,大盘指数跌幅仅次于新股指数,为-5.12%。

  一市场人士认为,权重占比最大的中国石油连续下跌,其权重也从当初上市时25%左右下降到17.8%,同时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上周跌幅较大,整个大盘股板块尚未出现启动的痕迹,由此期望整个A股市场大幅反弹,可能只能是一种“奢望”。

  该人士还认为,大盘股中占比很大的银行板块,一季度业绩可能出现高增长,但随着贷款规模缩减以及存款准备金率的连续上调,从二季度到四季度银行股利润高增长的可能性变小,这也对大盘走势构成负面影响。

  低价小盘股继续“逞强”

  大盘股“低调”的同时,低价小盘股成为市场做多的主要对象,尤其在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创业板之后,低价小盘股成为上涨的主力,创投概念股也一时“风生水起”。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历年市场表现来看,一般来说,岁末年初是低价小盘股炒作的“最佳时机”,这批股票上涨态势预计将持续。但由于沪深两市小盘股占比很高,其上涨势必很快抬高整个A股市场的市盈率,投资者对低价小盘股的上涨要一直保持清醒头脑,见好就收。

  而且从当前A股走势来看,下跌趋势慢慢变得清晰,因此即使市场出现反弹,反弹力度也将很弱,而且这种反弹可能酝酿新一轮的下跌态势。(记者苗夏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