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公务员录用考试将更加“科学化”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记者逯寒青、魏武)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在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上表示,公务员考试将在坚持和完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考试的基础上,研究论证新的考试科目框架。


  尹蔚民表示,我国将在集中力量着手建立国家级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题库,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建立国家级公务员考试笔试面试题库和科学的考试试题评价制度,明确试题评价的标准、程序和方法,解决各地试题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

  尹蔚民要求,中央、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要建立国家级和省级公务员命题专家库,形成一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职结合的命题专家队伍,并实行动态管理。要继续推行面试考官持证上岗制度,加大考官培训力度,逐步形成一支专业化的面试考官队伍。

  尹蔚民要求,中央和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要对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职位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分析,提出不同机关层次、不同职位类别公务员所需的能力素质要求,构建分类分等的能力测查标准。

  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更新考试测评技术,丰富和深化能力测评要素,不断研究、开发新题型,提高试题的有效性。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加快建立区域性的公务员考试与人才测评基地,努力提高地方公务员考试试题的开发、命制水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