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另辟蹊径 孚日股份将涉足第二代光伏

  国内家纺领军企业孚日股份日前公告称:将实行适度多元化发展战略,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涉足光伏产业。

  根据孚日股份公告,公司在继续扩大家纺产业领军地位的同时,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以太阳能利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大环境下,积极深入推进集团公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经过对德国、美国等多家光伏公司的详细考察及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公司慎重决定涉足技术密集型的光伏产业,投资CIS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研发及生产项目。

  孚日股份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其2007年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增长率为30.23%。其2006年末销售收入达25.36亿元。公司财务总监单秋娟表示,作为传统的纺织企业,孚日已位居世界家纺行业龙头,在公司生产规模达到一定程度时,再要求公司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不太现实。为了给股东更好的回报,同时为了规避纺织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风险,公司从2006年起就开始考虑涉足其它产业,经多次考察,最终选定了CIS薄膜光伏产业。

  据了解,CIS是指铜、铟、硒,CIS薄膜太阳能利用技术不同于目前广泛应用的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技术,它被称为光伏产业的第二代,是由铜、铟、硒等金属元素组成的直接带隙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其对太阳光的吸收系数是所有薄膜电池材料中最高的,而原材料的消耗却远低于传统晶体硅太阳电池,具有高效率、低成本、系统稳定性好、电池寿命长的特点,更适合大规模应用。但是,目前太阳能利用技术与传统发电技术相比成本仍较高,为此,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采取了高额的政府补贴措施。目前该产业的市场主要集中于美、德、西班牙等国家,而此项技术也主要掌握在美、日、德等国家。为此,孚日拟投资的项目主要从欧洲采购设备,产品也主要销往欧美地区。从目前来看,光伏电池在市场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预计该状况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

  孚日股份将设立全资的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18000万元,以现金方式出资,首次出资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20%,其余部分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投资所需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自筹资金。该项目拟建设规模为年产CIS薄膜太阳电池组件60MW,预计2009年第三季度投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