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IPTV环境日渐成熟康佳展示IPV6一体机

  康佳昨天在深圳举行的IPV6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上首次展示了其IPV6一体机。作为IPTV的新一代技术,IPV6的市场应先从高端客户做起。

  与会专家、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总工程师严海宁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现在是企业介入IPTV的好时机,像上海的IPTV用户已达20万户,预计今年用户数量还会快速增长。

  严海宁认为,现在网络能力已经初步具备,终端产品迟早都要触网,IPTV产业现在关键在芯片。应用于消费电子的相关芯片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作,而且没有声音,目前还有一段时间要走。但是,如果企业进入太晚了就没有机会,所以现在是进入的好时机。

  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凌表示,IPV6弥补了IPV4网址短缺的不足;而且它提供了平台,可以进行下一代互联网的实验。那么IPV6电视机上市的时机是否已经成熟呢?大规模还不太可能,但可以先做高端客户。

  张凌举例说,像康佳IPV6一体机瞄准的就是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可以帮其做数字客房;还有房间、家电很多的高收入家庭,比如它们原来一家有多个遥控器,导入IPV6一体机就可以一个遥控器搞定。“IPV6启动时,可能是1万台或10万台的数量级,日后再逐步增加。”

  康佳研究院院长姜小仪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透露,康佳IPV4的电视机去年已经上规模,出货量达到了万级,2008年可达到10万级,IPV6主要做供给数字酒店的一体机,因此,康佳的IPTV有高、中、低几档。

  其实,除了康佳,像华为、中兴的通讯设备制造商也已经行动起来。深圳市发改局高技术产业化处调研员朱文伟说,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并在加快CNGI示范网建设。目前华为、中兴已经研发出IPV6核心路由器。深圳大学的IPV6试验网已经完成招投标,计划今年就可以投入使用,为下一步商业运营积累经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凌 | 严海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