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奥迪 雷克萨斯进口势头强 汽车进口提速进军中国

  受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汽车需求的持续升温的影响,2007年中国进口汽车不仅比上年同期有较高增速,而且超过同期国产车的增长幅度。2008年进口汽车将全面提速,扩大在中国车市的占有量,车型向高端车、精品车方向转变。


  去年进口到中国的汽车总量增幅超过30%,进口车的增涨幅度高于国产车增涨幅度。

  进口车市场呈现的特点是,进口车与国产车“品种调剂、错位经营”的市场格局更加深化,进口轿车高档化、个性化进一步显现。从进口轿车分排量来看,2.5L以上车型所占比例明显增大,达到69.4%。大排量进口轿车增速更高,进口车更趋向高档豪华方向发展,而1.5-2.5L的轿车多为个性化强的车型或轿跑车。进口SUV增长最快,已成为进口车市最活跃的车型。SUV进口仍然是大排量为主,其中2.5L以上占到81%。进口国别高度集中,主要集中于日本、德国、韩国、美国,占总进口量83.8%。进口轿车以德国为主,占42%,进口SUV、MPV、货车都以日本为主,分别占同类进口汽车总量的48%、48%、65%。和去年同期比较,进口汽车增幅最大的是奥迪和雷克萨斯,奥迪品牌进口量最大的车型为Q7,只有沃尔沃出现下降。

  进口日本车重新调整策略,以高档品牌和SUV为主体强势切入,寻找市场空当初见成效。特别是日系三大品牌分别推出高端品牌,丰田雷克萨斯品牌1-10月进口22102辆,获得比去年同期136%的增长,ES350单个车型已进口11842辆,成为进口明星车型。在一些细分市场形成明显优势。日产英菲尼迪也有不俗表现,可惜本田讴歌有些水土不服,尚在调整之中。而三菱、斯巴鲁和铃木依靠SUN和个性化车型东山再起,成为2007年进口汽车市场的亮点。

  进口车上牌地区相对集中,前五位省市占到54%,有些省份增长超过50%。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浙江上牌占全国市场15.7%;广东上牌占15.2%;北京占9.9%;江苏占6.7%;上海占6.5%。由于进口车政策稳定,进口规模适度,供求比较平衡,加上跨国公司的价格管理,进口车整体价格变化不大。

  相对国产车,进口车价格更显稳定,甚至有些车型由于缺货原因价格还有较大上涨,跨国公司更加重视进口车,以便提升品牌形象、增加利润和扩大对网络的掌控权,主要表现在进口车的销售公司都已基本成立,进口车网络加速布局,把更多更高端的车型引入中国,投入更高的人力物力,以便更好地主导进口车市场。

  那么,2008年进口汽车市场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分析认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做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总体要求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好字优先,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改革发展稳定相协调,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具体来说,要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放在首位,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按照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基调做好宏观调控工作。2008年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同时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的目的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所以可以说,2008年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这是汽车市场包括进口汽车市场的宏观大环境。

  跨国公司普遍预期较高,建议在安排计划时保持适度理性增长。在前两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跨国公司继续对市场有良好的预期,普遍调高了进口总量计划,而且新品牌、新车型不断进入,再加上适当放开平行进口方式,2008年进口车总量可能有所放大,建议适度理性增长,以免大起大落。事实上,国产车的销量在经历前几次波动之后,各厂家的计划现在大多比较客观、理性。

  进口车价格总体稳定。进口车价格由于政策稳定,不会有大变化,但由于竞争加剧,进口量可能放大,加上平行进口和汇率波动,进口车价格波动会加大。

  继高档轿车、高档SUV高速增长后,豪华品牌也开始逐步启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