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邯郸钢铁举行上市十周年推介会

证券时报记者王小霜

  本报讯日前,邯郸钢铁(600001)举办了上市十周年机构者推介会。期间,共20多家机构参加,着重就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等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问题与公司高管展开了讨论。

  邯郸钢铁上市至今共募集资金净额51.6亿元,先后建成投产炼铁系统、薄板坯连铸连轧和冷轧薄板项目。
其中冷轧热镀锌板、彩涂板已被海尔、美的等家电企业采用并出口欧洲,正式进入板材高端市场。

  董事长刘如军称:“邯钢目前正处于一个重大的转折时期,无论规模、产品档次以及工艺水平都将呈现飞跃的发展,企业的体制也将由公司制逐步走向集团化,在国际市场上的参与度也会逐步加大。”与此同时,公司也积极应对钢铁成本上涨等多方面的压力,公司不但签有占公司海运50%以上的海运长期协议,锁定海运费用,更与国内国外多家铁矿石生产厂家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邯钢下一步的发展更是要做强做精现有钢铁产业,优化整合好股份、舞钢、邯宝、衡板资产。按照既定目标建好新区,把邯宝公司建设成拥有500万吨钢规模、以汽车板为主导产品、国内同类型中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并且要加快舞钢二期建设,降低成本,打造国内领先的宽厚板生产基地。

  据悉,集团还将进行体制创新,对资产进行优化整合,谋划新的发展。首先,取得省政府支持,受让石钢、邢钢股权,以邯钢股份为核心,采用“3+3”模式,即邯钢股份、舞钢公司、邯宝公司加上参股的衡板、石钢、邢钢,组建邯钢集团。其次,积极参与省内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依托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战略,尽快谋划在衡水、沧州布点。引进战略投资者和战略合作者,吸引河北南部民营钢铁资本实行重组,抓紧规划,逐步在衡水形成近期150万吨,远期300万吨规模的超薄钢板、马口铁等特色产品生产基地,在沧州沿海谋划建设1000万吨级的钢铁厂。依托建设中的邯黄铁路,打通通向国际市场的出海口。最后,积极谋划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并购重组,进一步做强做大邯钢集团,争取在下个五年内使邯钢集团形成3000万吨以上的高档次精品钢材生产规模,为建设钢铁强省和钢铁强国作出邯钢人新的贡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钢 | 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