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公路收益稳深高速承接强 大摩唱好华创看33元

  环球股市暴泻,恒指低开1,195点后跌幅扩大,虽然午后曾经出现反弹,惟反弹只属昙花一现,后再跌至21,710,收报21,758,重挫2,061点,成交1,558亿元。恒指失守250天线牛熊分界线,市况急转直下,现阶段投资者入市要抱着中线收集心态,入场前要严守入场注码,捞底风险仍在。


  近月公路股随着大市调整而回落,就当前估值来看,公路股06及07年息率分别是4.5%及5.4%,或可在一定程度上抵御股价下跌风险。公路股中以深圳高速(0548)表现最佳,前景最令人憧憬。

  近两年深圳及周边地区的快速干线网络已基本形成并在不断完善中,大体而言,公路收益是增加主要来自新增的项目。深圳高速当前主要发展项目,为南光高速、清连高速及盐坝C段等,预计至2010年底,资本性开支约65亿元,只是南光高速投资已达31.7亿元。南光高速将于今年完成,首年日均车流量2.8万辆,预期至2033年,增至10.15万辆,如期内收费率不变,首年收入由1.38亿元,增至3.61亿元。

  至于,清连高速为规模最大,耗资达40亿元,只是高速化改造,已在进行中,预期8月完成,该公路车流量大部分为货车,估计首年通行费收入可达7亿元以上,清连高速长度215公里,是跨省公路,而南光高速只是深圳区公路,全长仅31公里,因而改造后的清连高速收入远较南光高速为佳,相信营运首年即可作出贡献。由09年起,可与南光高速同提供增长,届时将是深高速开始丰收的年度。

  今年公司的资本开支达26.64亿元人民币,预期08年会进入借贷高峰期,到2010年将达37.3亿元,但计划使用内部资源及通过发行长期企业债和附认股权公司债降低利息支出,同时,考虑出售部分非核心公路,以减轻负担,尽量将净借贷比率控制在120%以内。

  在当前人民币呈升值的趋势下,预期汇率的变动对深高速有利。预期07年业绩增长仍有约20%,今年增长平稳,于09年特佳,现价预测市盈率为20.2倍。股价于9.6元高位回落,调整幅度已达三成,现已处于超卖区,不妨考虑趁低分段买入。昨日在大跌市中,出现罕有阳烛日线图,反映于低位有较强的承接力,短线值得留意,可博反弹(现价为6.71元)。

  除公路股外,在现时的大波动市中,内需股或可同样发挥防守作用;大摩则睇好华创(0291)指出,华创的净资产当中60%与消费相关,能受惠内地的急速城市化发展,以及居民收入增长,现时华创08年预测市盈率29倍属吸引,估计07至09年华创的零售及啤酒业务盈利年复合增长可达25%。

  大摩唱好华创看33元

  华创的连锁零售业务按营业额计算属人全国第二大,并相信华创的零售业务有能力成为全国第一。此外,华创的啤酒业务亦是全国最大以及全球第二大,内地啤洒消费市场仍较全球平均低,故料市场有发展潜质。

  另外,华创为首只进行重组的红筹企业,料将会在未来18个月内出售香港国际货柜码头(HIT)及盐田海码头部分权益,而母公司有机会注资「家世界」予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其零售板块。现予华创「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33元,反映现价25.5元,有成三成的反弹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