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400亿温州资本撤离京沪楼市 静观黄金市场之变

  400亿温资撤离京沪楼市,静观黄金市场之变。

  温州目前至少有十来家做外盘交易的公司,尤其是在最近国际金价攀升厉害的时候,一度低调的黄金外盘公司甚至都活跃地展开各种关于黄金投资的报告会,他们现在操作的资金量相当庞大,很可能已经超过地面交易资金量了。


  1月14日,当现货黄金价格不断上蹿再三刷新一个个新高纪录,并在伦敦交易所触及每盎司914美元的时候,张奎陷入了一种巨大的亢奋和前所未有的焦虑之中。

  就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借着整个国内的房产价格急剧上涨之际,他成功出手了在上海的几套房子,转悠到股市中来,正准备享受着作为中国“新富”的骄傲之时,张奎意外地发现,最近朋友们的几次聚会,讨论的已经不仅仅再是股市或房市近期急剧地升值或贬值,讨论买卖黄金同样成了这群温州人时髦的话题。

  如今,每允许大宗民间资本参与的投资盛宴在尘埃落定之前,外界都会猜测可能有来自温州的资本参与其中。过去几年来,千亿资金先是横扫全国楼市,再入股市,赶上国内最大两波投资热潮的温州资本多少有些“令人恐慌”,不放过任何一个能让财富增值的机会。

  新近推出的黄金期货交易,再次撩拨着张奎们的心,耳边更不断煽动着交易员们的看多预期,“从种种迹象来看,黄金的价格还远远没有见顶”。而此时,一方面是央行几乎每月都准时的调控动作,一方面又是高企的CPI指数,在股市和物价一起疯涨的年头,张奎想知道,黄金是否的确是保值增值的救命稻草?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