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一年财富暴涨45% 李嘉诚蝉联香港首富(图)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近日发布香港40大富豪排行榜,李嘉诚以320亿美元稳居榜首。引人注目的是,这位香港首富2007年财富激增45%。排名第二的是郭氏三兄弟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联掌管新鸿基集团,三兄弟2007年的财富积累比前一年增加了71.4%。“亚洲股神”李兆基排名第三,资产总额增速也接近40%。为何香港巨富在2007年这个世界经济动荡的年份,实现了如此高速的财富积累呢?

资料图片:李嘉诚

  《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译范鲁贤认为,此次公布的香港富豪榜在一定程度上证明,香港在回归10多年后经济稳健发展,依然是“东方之珠”。香港是内地和全球其他地区之间投资和贸易的最好纽带之一。

  香港富豪们身价暴增,与稳健发展的经济和繁荣的股票分不开。2007年香港恒生指数全年累计上涨7847点,升幅为39.4%。香港股市的火爆一定程度上源于内地“港股直通车”的刺激。2007年8月20日,国家外管局表示有意允许内地居民直接投资港股,即“港股直通车”,消息一出,香港恒生指数从8月20日开盘的21140.73点一口气上涨至10月30日的最高点31958.41点,仅用两个多月就上窜了10817.68个点,涨幅超过51%,众多股市大鳄赚得盆满钵满。


  香港大学近日公布报告说,2007年香港经济持续增长,全年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6.1%,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将放缓至5.1%。尽管美国的经济不可避免地影响香港经济,但香港投资者对股市和楼市的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另外,据香港特区政府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香港2007年全年楼价上涨15%,这也为香港富豪们的财富积累助了力。

  与此同时,李嘉诚拥有香港油葵涌码头24个泊位中的14个,他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业务广泛,其涉及的电信业务因为整个行业发展景气而产生了丰厚的收益。2007年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公司宣布以190亿美元,将印度电信运营商HE67%的股份售予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这为李嘉诚带来巨额进账。

  新鸿基地产掌门人郭氏三兄弟、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也多从香港房地产业稳健成长中受益。

  华尔街日报:李嘉诚带领中国富人“开放慈善”

  青年参考消息:亚洲大富豪李嘉诚正在改变中国慈善事业的面貌。虽然在西方社会中,像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这些企业家捐赠的数十亿美元,已让私人财富转化成了一股解决社会问题的力量,但在中国,“慈善”仍是个前卫的概念。传统的儒家思想认为,捐钱要不留名,以免有沽名钓誉之嫌。

  《财富》评选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 李嘉诚居12位

  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日前评选出了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上榜的大都是熟悉的名字,为苹果公司注入新生的行政总裁乔布斯居首,在美国次按问题中力保不失的高盛主席兼行政总裁布兰克费恩排名第3,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排名12,他也是唯一上榜的华人。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