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晨鸣纸业 受益行业景气

    国信证券

  事项:

  公司今日公告以下主要事项:

  (1)公司预计07 年净利润较06 年增长50~100%;

  (2)分别在湖北黄冈和咸宁出资设立林业项目公司;

  (3)增持山东晨鸣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我们主要关注前两事项。

  评论:

  07 年盈利预增验证行业景气向好,我们预期公司08 年盈利将再增近七成

  公司07 年盈利预增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

  07 年行业盈利在多重因素下出现拐点。一是06 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显著下降,由04~05 年的34~32%下降至06 年的17%;二是下半年环保风暴启动关停小型浆纸厂,导致部分纸种供给短缺;三是10 月底国家发改委出台产业发展政策,限制供给、鼓励龙头企业发展等。

  公司产能扩张。五厂48 万吨新闻纸及吉林18 万吨轻涂纸项目于年内全面达产。

  受此影响,晨鸣纸业自下半年盈利出现跳跃,月均净利由上半年的6500 万元提高到第三季度月均1 亿元,第四季度开始公司盈利驱动因素进一步增强,我们预计08 年公司月均净利润为1.3~1.5 亿元,并呈月度增长趋势,全年净利为15.4 亿元(不含非经常性损益),合EPS=0.902 元,较我们预期的07 年0.536 元增长68%,即08 年在公司产能并无明显增长情况下因产业景气而形成盈利的高速增长。

  黄冈及咸宁具有发展针叶林浆基地的丰富资源,支持晨鸣成本长期改善

  公司在黄冈市和咸宁市成立的林业项目公司为黄冈晨鸣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咸宁晨鸣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000 万元,均由公司全部以现金出资并独资经营。经营范围主要为森林资源培育、林木种植、加工、销售和林业综合开发利用。两市森林覆盖率均在40%以上,高于18%的全国平均水平。此外,两地林分均以针叶林为主,其占总林地面积黄冈为67%,咸宁为56%,而针叶浆因供给长期短缺,是我们预期价格将持续上涨的浆种。此外,我们测算黄冈各类林地林木平均蓄积量为2.8~3.6 方/亩,部分林地已进入采伐期。我们认为两市拥有发展林浆基地的资源优势,而林浆收益也可在较短时期形成。我们暂不考虑该项目对公司盈利及价值的影响。

  当前价值低估两成,维持推荐评级

  基于对行业景气的持续判断,我们调增对公司08~09 年的盈利预期。我们测算公司07~09 年的EPS 分别为0.536元、0.902 元和1.067 元(若考虑拟发行的4 亿股H 股,上述年份的EPS 摊薄为0.433 元、0.728 元和0.862 元),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而08 年是盈利增长最快的年份,当年增长68%。我们采用发行H 股后总股本测算公司内在价值,目前为21.25 元/股,半年后为22.97 元/股。目前价值低估18%,半年潜在空间为37%。维持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