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目前已经不宜对市场整体看空

  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已采取紧急措施,将隔夜拆借利率调降了75个基点,至3.50%。

  点评:这是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十位投票会员在周一夜晚召开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向下的风险依然存在。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决定降息的原因是由于美国经济前景恶化,而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增强。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显然继续存在

  。委员会将继续评估金融市场以及其它经济领域的变化,并及时采取措施来降低这些风险。”降息通常会通过时间的推移而刺激经济的成长,这是因为降息使贷款消费或投资的成本变得低廉。我们认为,美联储此次降息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固市场信心,力度究竟如何,还需要进一步关注.

  市场恐慌抛售 不宜过度做空

  周二沪深股市承接前期跌势继续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幅达7.22%,深证成指跌幅达7.06%,两市成交放大约两成。盘中大多数股票封住跌停,上涨股票只有24只。在周边市场连续跳水带动下,沪深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大跌之后不宜过度作空。

  近期股市出现的罕见暴跌与多重因素有关,主要原因是美国次贷危机向全球扩散,造成全球经济出现衰退。欧洲股市上周大幅下跌后周一再次遭遇猛烈抛售,由于经济前景日趋黯淡,越来越多投资者担心未来还将出现更多有关资产减值的消息。瑞士银行UBS下跌5.5%,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下跌5.8%,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下跌7.4%。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7%,德国DAX30指数下跌5.3%,法国CAC-40指数下跌4.3%。香港恒生指数周一低开逾700点,收市跌1383点或5.5%。周二恒生指数跌势更猛,盘中低点一度下探21710点,收盘暴跌8.65%。周边股市动荡加剧了沪深股市的调整压力,我国A股在全球经济衰退时期难以独善其身。

  普遍暴跌是周二股市的主要特征,无论是大盘股、小盘股、蓝筹股、重组股都纷纷破位下行。这种现象表明包括机构资金在内的投资者出现了整体性的恐慌,在整个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的时候大盘的主跌段也就基本完成了。中线角度分析,空方能量的释放和多方能量的积累有一个逐步转化的过程,下跌趋势的扭转也决非一朝一夕的事情,理性的投资者仍应保持冷静观望。但从短线角度分析,大盘连续暴跌1000多点后技术反弹要求也逐步增强。

  目前已经不宜对市场整体看空,而应当根据行业公司不同的基本面情况区别对待。缺乏业绩支持,股价又被炒高的题材股有继续调整要求;短期调整十分充分,中期趋势仍向上的潜力股则应继续持有,或适当补仓。大盘蓝筹股的整体走势十分疲软,但经过大幅度下跌后蓝筹股的市场估值快速回落,中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尤其是业绩超预期增长,中期趋势保持向上的公司应继续持有或逢低补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