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8全球股市更动荡 最看好俄罗斯

  一场席卷全球的风暴过后,欧洲的政策制定者将原因归咎于美国的经济和财政政策。其他各地的股市则跟在美国的后面坐上过山车。欧盟货币事务专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市场动荡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这不是全球性经济衰退,而是美国经济衰退。”他在布鲁塞尔作上述表示之际,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但欧洲的政策制定者认为,欧洲央行无需效仿如此之大的动作。阿尔穆尼亚指出,欧洲经济拥有“坚实、出色的基本面”。“我们拥有经常账户盈余。我们的储蓄水平可以满足投资需要。我们的财政状况有了巨大改善。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金融体系中没有次级抵押贷款。”

  尽管自去年夏天开始爆发的次贷危机,令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但纵观2007年全球股市,大部分股票市场仍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市场股市更出现了大幅上涨。进入2008年以后,全球股市的未来走势如何?哪些国家将成为新一年里最佳的投资市场?1月23日,知名投行瑞银全球新兴市场股票策略主管Oussama Himani在瑞银大中华研讨会期间,对这些备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话题予以解读。

  Oussama表示, 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2008年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而新兴市场国家增长也面临放缓的影响。但从股市来看,2008年新兴市场股市可能与欧美市场脱钩,受其影响有限。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几个月来,新兴市场国家之间贸易额迅猛增长,为新兴市场提供了经济发展的基础,有别于以往依赖于成熟国家的出口驱动型经济。

  Oussama警告,欧洲经济放缓对新兴市场的影响,可能比美国更大。他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上更多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关注美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但事实上,欧洲出口市场比美国出口市场更加重要,人们还未充分意识到欧洲放缓对新兴市场的危害。此外,2008年新兴市场还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通胀率维持在较高区间并呈逐步上升趋势。

  对2008年全球股市的走势,Oussama不像其他经济学家那么乐观。他认为,全球经济放缓之下,公司无法取得更高利润率,充其量与去年持平,预计2008年新兴市场国家上市公司的净收入增长率在10%到12%之间,而不是之前分析师普遍预计的19%,而新兴市场股市回报率预计在10%到15%的水平,远远低于去年30%的水平,甚至可能进一步下降。

  哪些国家将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投资市场?Oussama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和成熟市场国家的投资回报将处于相当水平,同时他非常看好俄罗斯和东欧等新兴市场。“俄罗斯市场受海外经济发展影响程度非常低,只要油价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即高于50美元,俄罗斯经济就具有强大的成长生命力。”

  在A股市场方面,Oussama 认为,“相对全球其他新兴市场而言,A股市场估值较高,同时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是,人民币正面临升值。”

  

  【相关新闻】

  美林证券全球股市研究计量部首席投资策略师1月22日预计,今年证券市场的波动性将继续增强,并将扩展到更为广泛的金融市场中。

  美林证券全球股市研究计量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理查德?伯恩斯坦在道琼斯公司主办的2008年全球经济展望讨论会上说,判断波动性增强的依据主要有3个:

  一是2008年世界经济增长缓慢,美林预测今年80%的经济体增速减缓;二是货币政策具有滞后性;三是股市领涨板块的表现令人失望。

  从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来看,由于美元疲软、商品价格高涨,以金融、原材料、能源为首的领涨板块表现不佳。

  波动性增强表明市场上领涨的品种将会有所改变。伯恩斯坦认为,比较保守、投机性小的品种将会在未来领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