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天津今年GDP预计增长13%

  ⊙本报记者 薛黎

  2008年天津生产总值预期将增长13%。

  天津市代市长黄兴国在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08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财政收入增长2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以内。


  黄兴国说,今后五年,天津将从多方面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先行试验一些重大改革开放措施。“特别要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设立和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及地区总部,搞好保险改革试验区建设,建成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

  黄兴国表示,为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滨海新区坚持不论大中小、不论内外资、不论所有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发展与外资企业的配套生产和项目合作,采取并购、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提高利用外资的层次。

  据介绍,今后5年天津的奋斗目标是,到2010年,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前一年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人均生产总值超过8000美元的目标。到2012年,天津作为国际港口城市的作用更加突出,北方经济中心地位初步确立,生态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市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财政收入超过3000亿元;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富裕程度处于全国前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