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邯钢集团资本运作将成为战略任务

  邯郸钢铁22日举行了上市十周年机构投资者座谈会,国内共20多家机构投资者参会,邯钢集团董事长、邯钢股份董事长刘如军希望机构投资者为邯钢今后的大发展献行献策。据记者了解,邯钢集团已将加强资本运作列为今年的战略任务之一。

  1997年,邯钢将所属的焦化厂、一、二烧结厂、炼铁厂、一炼钢、一轧、四轧、中板等八个生产厂剥离出来筹建股份公司,1998年1月22日,邯郸钢铁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目前,邯钢集团本部钢铁主业资产已经实现整体上市。

  刘如军表示,近几年来邯钢致力于装备结构、产品结构的优化调整,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受各种条件制约,规模发展不快,规模优势相对减弱。“未来邯钢要加快规模发展速度,在钢铁业重新洗牌中掌握更多的‘话语权’。”刘如军说。

  据了解,邯钢集团今年将加强对邯钢股份、邯宝、衡板、舞钢等公司的资源、资产、资本、资金的规范统筹运作。刘如军表示,集团将准确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资本市场运行规律,优化资本结构和资本运营方式,提升集团效益。

  邯钢董秘李卜海也表示,邯钢股份和集团都已认识到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的助推作用,2008年,集团将会加大资本运作的力度。

  据悉,作为邯钢集团一大优质资产的舞钢公司,邯钢集团已从其他公司股东收购了舞钢10.79%的股权,控股权已达61%。据了解,邯钢集团也在积极参与省内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组建大集团。对于舞钢等优质资产是否会注入上市公司问题,李卜海表示,公司会积极考虑这些问题,但要视相关工作的进度,目前尚无时间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如军 | 李卜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