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物流服务商飞马国际拟月底上市

  一直在化工物流业术有专攻的民营物流提供商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飞马国际”)计划在本月底登陆深圳中小板市场。昨天,飞马国际董秘黄壮媚告诉记者,公司将于今天公布A股发行的中签率。

  据记者了解,飞马国际此次计划公开发行3500万股A股,每股发行价为7.79元。

本次公开发行3500万股后,社会公众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74%。

  化工物流巨头

  飞马国际业务主要包括国际设备采购的物流服务和塑胶物流园的综合物流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多年前就是中石油的设备国际采购物流细分市场的龙头服务商,完成了中石油多项重大工程设备的采购和运输任务。

  而且,由于在东莞拥有多处土地资源,飞马国际还兴建了华南规模最大的塑胶物流园,并率先在国内化工行业中推出塑胶贸易执行服务(即在国内、国际贸易中,“公司形式买断”供应商产品,利用自身的物流网络将货物配送到供应商指定的经销商或代理商,经销商或代理商按预先约定的采购数量付款提货的综合物流服务)。

  如今,东莞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塑胶集散地,世界各大著名塑胶生产厂家都纷纷把东莞作为必争之地。目前东莞拥有塑胶企业近4000多家,年消耗塑胶原料400多万吨,年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

  飞马国际总经理黄壮勉在网上路演时介绍,目前飞马国际的贸易执行业务正在从化工行业向多行业扩张,并已在IT行业中取得了突破,公司与飞利浦等签署了国内贸易执行服务的协议。同时,公司已经开始开拓保税物流服务。

  向全国扩张

  黄壮勉透露,上市募集资金后,将主要用于公司黄江塑胶物流园一期工程续建及综合物流项目,以及拓展全国物流业务网络建设项目。

  在飞马国际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募集资金要投入的全国物流业务网络建设项目,就是要设立余姚物流平台、上海外高桥物流平台、天津物流平台、苏州物流平台、广州物流平台、大连物流平台等6个一级平台,以及上海浦东机场、厦门、深圳盐田、成都、武汉、长沙等6个二级平台。

  黄壮勉透露,公司还将在市场成长迅速快、容量大且目前未饱和的地区,收购或兼并同行业具有一定实力的公司。目前总部在深圳的民营企业怡亚通是飞马国际的主要竞争对手。另外,业内专家也指出,目前像UPS、DHL这样的综合物流商也都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与中国企业争夺优质客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壮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