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山西焦化为有源头活水来


  

  ??专访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得国

  
  □本报记者陈慕鸿赵瑞东

  
  
  
  冒着纷纷扬扬的冬雪、在时隔半年之后,记者再次对位于山西洪洞县风景名胜区广胜寺下的山西焦化(600740)进行了实地探访。


  
  潘得国董事长对记者冒雪来采访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待了记者,还就山焦2007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潘总首先对公司2007年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去年公司顺利完成150万吨/年焦炉扩建项目一期工程,20万吨/年甲醇项目部分装置已开始试车,焦炭产能达到290万吨;化工产品与焦炭产品的结构比例由2?8转变为4?6;顺利完成首次定向增发,融资10.16亿,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优化岗位结构,合理配置人员,企业规模扩大了,但管理人员由350减少到300人;强化安全生产,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狠抓节能减排,全年节约标准煤近7万吨;经营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实施大客户共赢战略,原料供应和产品销售与大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公司焦炭的价格是1750元/吨,未来还有上升空间,化工与焦炭产品的全年销售货款回收率达100%,山焦作为山西省规划的焦化行业三个龙头企业之一,现在的规模已经是1996年上市时的6倍。

  
  潘总说,从2008年开始公司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由基础煤化工向精细煤化工发展。预计到2010年,公司将成为一个规模优势明显、盈利能力提升、产品结构合理、产业布局科学的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

  
  潘总认为,山焦之所以明确如此的未来发展方向,是由于身后有强大后盾山西焦煤集团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原煤供应;是由于公司焦炭产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具备了向下游产业链延伸项目的规模;是由于公司拥有多年培养起来的一支高水平煤化工技术人才队伍和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基于上面这些的有利基础,未来公司将加快实施“做大做强做实做长”战略,进一步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下游精细煤化工项目。并且公司管理层将具体从项目整体规划、征地;建成装备达产、达效;产业链延伸方向技术保障;融资和资金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分工,全面落实“标准化工作,精细化管理”,保证目标的实现。

  
  潘总最后说:新领导集体提出的“用3-5年使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的目标正在实现,并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以后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的精细化工可以越做越细,前景不可限量。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