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让股市不平安 > 中国平安增发最新进展

平安:融资目的3月公开 入股汇丰只是传闻

   昨日,有传闻“揣测”平安将入股香港汇丰控股,一时闹得满城风雨。记者就此拨通了平安集团一位内部人士的电话,他表示,“目前平安内部正在不停地开会,讨论在A股再融资与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事情。

不论现在市场反应如何,平安的融资目的都将在3月给市场一个答案。”

  在平安周一的公告中,记者发现,平安称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营运资金以及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另外,该公司也计划利用所募集的资金进一步贯彻其在国内、国际市场自身与外部增长的发展战略。一家证券公司保险分析师告诉记者,平安在去年3月1日的A股IPO,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实际融得资金322亿元,这部分资金被全部充实于公司资本金,至2007年中期,该公司实收资本已达73.45亿元,合并净资产较上一年末增长106.35%,合并净利润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4.4%,因此对于平安来说,缺的不是资本金,而是想通过融资进行投资,实施海外扩张计划。

  记者了解到,若这一计划在平安3月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将超越工商银行“A+H”IPO规模,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大一宗融资案。有报道称平安计划斥资600亿元并购汇丰控股5%的股权,并提名1位董事入局,令双方成为相互参股的全球盟友。不过平安发言人未对此置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