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业行业现状

捍卫“中国制造” 汇源用品质说话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上月,“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专程赶来参会的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莱维特和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局长埃森巴赫带领50多家境外媒体,突然造访汇源集团。

两个多小时的全面参观后,莱维特翘起了大拇指,为汇源果汁和中国食品做起了免费“广告”。“我们看到的每瓶果汁,汇源都知道它们的水果出自哪个原产地,这种质量回溯体系,可以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在参观结束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莱维特告诉与会的全球媒体:他对中国生产的果汁以及“中国制造”充满信心。

  突击检查

  境外官员对中国制造充满信心

  在中国食品遭遇极少数西方媒体质疑之时,我国最大果汁生产企业??汇源集团的出口订单却一次就超过了上亿元,刷新了中国果汁出口美国的最高纪录。当整个西方都在用苛刻的眼神审视着“MADE IN CHINA”的食品之时,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莱维特和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局长埃森巴赫却在美联社、路透社等全球五十多家媒体面前,由衷地对汇源果汁翘起了大拇指,为“中国制造”做了一次免费的“代言人”。面对国际食品市场的风云变幻,中国果汁产业带头人朱新礼(汇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认为:捍卫“中国制造”,民族食品企业必须冲在最前面,用国际领先的品质,占领餐桌这条“第一防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汇源目前已占据中国果汁市场的半壁江山,其出口量在同行业遥遥领先。目前已出口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的2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临近春节期间,为应对大西洋彼岸的节日购物潮,汇源集团让全国工厂加班加点,为美国大客户开足马力生产。

  朱新礼告诉记者,从1995年汇源进入美国市场以来,每年都要接受FDA的严格检验,在2007年曾遇一个月四次突击检验,在这十几年的上百次检查中,汇源果汁的各项指标全部合格。

  观生产线

  境外媒体见证中国企业责任感

  今年7月,当国际舆论对中国食品安全的种种质疑之声不断时,汇源集团成了国际媒体“零距离”认识“中国制造”的重要窗口。汇源集团主动敞开大门,先后接受了包括CNN、路透社等全球五大通讯社在内的50余家境外媒体的访问。在其“无菌冷灌装”车间,记者们实地体验了世界上最先进的PET无菌冷灌装生产线:在航天级无菌条件下,采用超高温瞬间灭菌技术,将受热杀菌时间从传统的热灌装需要的20到30分钟缩短为15秒,最大限度地保留水果中的维生素及其他营养。

  汇源不仅采用世界最领先的设备、工艺和技术来生产果汁,还用世界上最严格的安全与品质控制体系,来确保汇源果汁的安全与营养。在进入车间参观前,我们与汇源工作人员一样,经过最严格的消毒杀菌程序。在PET无菌冷灌装生产线的关键部位??灌装区,空气已经达到“百级洁净”标准。这样的洁净室在医学上被称为"无菌空间",在全世界只有进行高尖端生物实验与药品研制的车间才能达到这样的安全标准,我们喝到的每一杯汇源果汁,就是在这样的无菌空间中完成灌装的。

  “今天的所见所闻,是我们在建立信心的一种行动、一个过程”。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局长埃森巴赫在参观汇源果汁后表示,汇源的品质管理充分体现了中国食品企业对消费者的责任感。而FDA与汇源十几年打交道的经验,让他及他的同事对“中国制造”充满了信心。

  “果树银行”

  农民实现致富梦想的坚强依托

  存钱有储蓄银行、买房有商业银行,你听说过种果树还有“果树银行”吗?果农王小兵就是由汇源提供优质果树良种,派出技术员帮助农民养护和生产,最后由企业收购的“果树银行”模式受益人之一,他告诉记者:“汇源给我们提供优质果苗,教我们栽种,还保证收购,果子不愁卖了,也敢投入扩大再生产了。”

  2007年3月,汇源集团斥资5亿元在京郊密云投建果蔬研究种植和生产示范基地,年产各种果浆及浓缩果浆达10万吨,有望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果蔬种植示范基地。如今,在吉林、北京、山东、河北、湖北、湖南、江西、广西、三峡库区和新疆等十几个省市,都建立了绿色环保的水果基地。基地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引进以澳洲青苹果为主的高产、优质品种,并采用以色列精准微滴灌节水技术,在节水40%-50%的同时,预计增产30%以上。对于几百万汇源果农来说,“果树银行”已经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他们实现致富梦想的坚强依托。

  “果树银行”计划,不仅仅是汇源反哺三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举措,更是中国果汁市场霸主应对跨国品牌不断冲击而制定的战略性布局。近年来,跨国饮料公司相继高调进入中国果汁市场,在扩大整个果汁市场规模的同时,也对汇源的市场地位发起了凶猛的冲击。针对这一竞争格局,朱新礼敏锐地意识到,果园建设是果汁产业的基础,有好水果,才能榨出好果汁;做好果园建设、抓好源头,夯实基础;强化汇源从果树、果园、生产、销售方面全方位控制的“果汁专家”地位,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

  本报记者 唐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新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