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机构联手叫板 岳阳纸业一技改项目被否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岳阳纸业以配股方式实现大股东纸业资产整体上市的突然无疾而终,令深度介入的机构投资者深感被涮了一把。上周五,机构投资者联手否决了岳阳纸业计划上马与大股东“林浆纸一体化”有关的9.19亿元项目。


  岳阳纸业被股东大会否决的投资建设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节能环保综合治理暨年产10万吨包装纸技术改造工程,意在充分利用大股东湖南泰格林纸集团年产15万吨系列包装纸项目。从岳阳纸业公布的数据情况看,这个技改项目回报的前景不错:15.07%的所得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高于国内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和同行业的平均水平,年均10482万元利润和年均缴纳4032万元增值税均优于同行业平均值,7.94年投资回收期表明项目盈利能力较好,6.36年借款偿还期表明有较强的债务清偿能力。

  在投资回报前景较佳的情况下,华夏、海富通、富国、中海、泰信等基金公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上海申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永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高金技术产业集团、国金证券、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以所持1.56亿股否决这个技改项目,应该有其特别用意。

  岳阳纸业2007年11月突然无疾而终的配股方案,被很多行业研究员认为是泰格林纸集团旗下纸业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特别体现在岳阳纸业林浆纸产业链的一体化上。但就在股东大会即将对配股方案进行表决之前的最后时刻,湖南省国资委不仅否决了配股方案,而且宣布泰格林纸集团、岳阳纸业董事长王祥提前退休。随后,岳阳纸业董事杨傲林、伍伟青也因工作变动而请辞。

  对岳阳纸业的整体上市,机构投资者应该是相当看好的。岳阳纸业于2007年7月30日以重大事项停牌,当天上涨8.59%的收盘价为29.21元,9月18日复牌后4个交易日即飙升到了42.76元。记者对比岳阳纸业前后的股东名单可以发现,至少富国基金、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是在去年三季度以后买入岳阳纸业的。但截至上周四收盘,岳阳纸业的股价只有24.29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