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全球震荡孕育QDII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谢闻麒魏玮

  
  
  阴云近日笼罩了全球各主要资本市场。作为我国第五只QDII产品,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即将在2月1日结束认购,驾船出海。带着对时机选择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经理郝康。


  
  大跌后投资价值凸显

  
  记者:现在是QDII出去“抄底”的机会么?

  
  郝康:经过前期下跌,目前国际股市风险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加之各国经济的基本面各不相同,股价具有了一定的吸引力,比如现在香港市场不少优质国企股股价已经“腰斩”。从估值角度说,香港国企指数从2万点降到了12000点,我们相信它的合理点位应在15000点左右,所以这个时点的国企股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获利机会可能比A股市场还要大。

  
  较之市场前一段狂热的时期,我想目前的投资时机可能更好,尤其对于一些绩优股来说,确实是买入的好时机。因为往往市场就是在你觉得不想买、不敢买的时候出现了好的投资时机。尤其是在市场出现恐慌时,大量的好股票被错杀。原来贵的、好的,现在价格下来了,机会也来了;还有一种是被错杀的,价值严重低估,也具备了投资机会。

  
  面对次贷危机无需恐慌

  
  记者:自次贷危机以来,全球资本市场风暴不断。你认为外部环境对中国还将有什么影响?

  
  郝康:我认为全球市场跌到现在,基本面已好于市场价格的表现了。

  
  今年以来的20多天,美国股市跌了10%,欧洲跌了15%,亚洲跌幅有20%。全球股市下跌,主要因素当然是次级贷,加上美国商业零售也比较疲软,这两个因素加到一起,造成了全球性的恐慌。

  
  但跌到目前这种程度,已超过基本面能够代表的状况了。从中国来看,经济维持9%-10%的增长没有问题;对美国而言,企业整体的资产负债表还是健康的,美国的外贸增长也很强劲。现在讨论美国是不是会进入衰退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全球股市目前的估值状况已比较充分地反映了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局面。

  
  一方面,全球经济已是一个整体,很难有哪个单独的市场有免疫能力;但另一方面,全球市场的跌幅也很不一样,这说明市场的配置对分散风险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面对危机,千万不要恐慌。长期投资者会发现很好的买入机会,这时候耐心就很重要了。

  
  新QDII侧重防御主题

  
  记者:与此前的QDII产品相比,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有哪些特点和亮点?

  
  郝康:我们是一个全球配置的基金,不专注于某一个区域市场,这样能够比较有效地把单一市场风险分散掉;我们采取积极的管理方式,不采取指数基金或是基金中的基金方式。更重要的,我们是一个主题性基金,尽管讲要风险分散,但我们一定是围绕“中国增长”这个主题,而且我们不仅投资于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还投资于全球范围内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外国公司。今后若干年内,中国经济强劲增长是毋庸置疑的。从市场来看,美国和中国市场都在跌,但下跌的原因不相同。美国是担心经济衰退,中国则是预防经济过热。两者相比较,我当然选择中国主题。因为中国的主题仍然是成长,只是速度放慢了。

  
  从策略上来说,现阶段我们也会更注重选择防御性强的类别。在应对次贷危机问题上,我们已把市场最坏的情况考虑到了,包括美国金融机构股票大幅下挫等等。就香港市场而言,2008年预期市盈率大约是16倍左右,我认为这个安全边界已经比较高了。股市虽然不一定会马上就上升,但若以6个月时间来看,香港股市的回报会比较理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