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奥运年中国股市能到10000点?

  与1月21日“2008中国经济论坛”上以讨论宏观经济话题居多相比,在下跌更为猛烈的1月22日,在《华夏时报》与天相投资联合举办的“从紧货币政策下的中国资本市场选择”的主题年会上,与会专家却在会议下半场热烈地讨论2008年能否达到10000点。


  传说中的最后一跌?

  在知名财经评论人士水皮看来,“1?22”大跌就是传说中的最后一跌,而“长期的看好跟短期的迷茫,恐怕是贯穿整个2008年市场的一个主旋律。他表示,这是新年第一跌也是最后一跌,现在暴跌是为奥运会做准备,下蹲后起跳才更有力。

  虽然这次调整幅度接近“5?30”,但调整性质完全不同。水皮认为,大盘大幅跳水的原因是内外因共振的结果:第一,美股大跌影响。第二,A股市场自身的调整需要。水皮指出,在本轮反弹过程中,主要是八成非大盘蓝筹个股上涨,而且这八成股票中有60%的个股已经涨到了6000点的水平。八二现象的持续,使得这些股票自身调整的需求在积聚。第三,大蓝筹泡沫没有挤干净。这个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其实更重大。水皮认为,30元以下的中石油只有投机价值;20元以下的中石油才有投资价值。由于中石油是权重大蓝筹的典型代表,只要中石油不重返升势,市场就不可能大涨迎来主升浪。在具体操作上,水皮并不建议投资者盲目割肉,但也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去抢中石油等大盘股。

  随后《红周刊》记者又采访了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的秘书长赵良。他认为,1月22日跌幅越大,未来上涨的力度会越大,而股市在春节之前还可能下挫至4200点,所以建议投资者春节持币过节,春节过后大盘应该拾级而上。在2008年6、7月份,上证综合指数将会看到7800点。

  “大发之年”变数很多

  本次论坛的另一重要的讨论话题,就是股市能否在2008年达到10000点?对此,中央财经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贺强认为,2006年是大顺之年,2007年是大起之年,2008年是大发之年,但2008年的变数很多,走势比较复杂,自己对股市能否在2008年到10000点心里没谱。他不敢想像那个时候中国的市盈率会有多高,以及风险会有多大。今年即使能往10000点冲锋,但届时很可能导致管理层用看不见的手调节。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总结认为,2008年的股市将依然保持上升势头,只是快牛变慢牛,沪指波动的主导区间预计将在5000点~8000点。从人口周期的拐点和消费模式的动态看,中国股市的趋势性转变可能发生在2009年~2010年。所以,他认为,2010年能看到10000点,用2、3年的时间走到10000点没问题。

  营业部传真之二

  空仓股民比例最多达一成

  本周,一则中国登记结算公司首次披露的沪深持仓A股账户数逾六成为空仓账户的信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难道大多数投资者在这轮暴跌中先知先觉作壁上观了?记者从两家不同地区营业部抽调统计得到的信息却并非如此。

  中信建投燕山营业部管理人员刘杨告诉记者,他目前所在的营业部股民空仓的也就占10%,大多数股民高度套牢,股民最近比较痛苦,目前仍在耐心等待中。

  同样认为六成股民空仓不可能的还有兴业证券兰州营业部的许斌。据他了解,他所在的营业部股民空仓的也占10%,半仓操作的占40%,满仓的基本占15%。在这些战斗在一线的营业部分析人士眼里,2008年是小年,没有太大的机会,反弹热点仍以主题投资为主,并且要抓小放大,短期内,创投、3G、化工、大农业、央企重组等机会较多。(证券市场红周刊/记者刘晓旭)

  (本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