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光大证券:扩容不确定性是市场下跌实质

  反弹有望延续

  上周市场经历了自“5.30”调整以来的最大单周下跌,沪深两市指数下跌幅度一度超过13%,除创投概念外,其他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基金重仓的权重类股票弱势明显。

  周边市场、扩容节奏和技术因素是上周市场大幅下跌主要影响因素。


  首先,随着花旗等陆续披露因次债影响导致巨额亏损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对于次债风波可能再度升级的担忧,再加上去年四季度美国

  房屋销售指数、就业指数等主要经济数据差强人意,使得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出现了严重衰退,进而反应到资本市场,道琼斯指数连续暴跌。恐慌情绪蔓延到欧洲主要市场并进而通过港股恒生指数的大幅下跌开始影响A股市场,导致了上周的大幅下挫。但由于目前A股市场仍然相对封闭,因此,从作用机理而言,周边市场的大幅波动更多的体现在对市场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上。在宏观面因素没有出现逆转的情况下,市场的反应已有过度之嫌。而上周后半段,随着美国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的出台,周边市场止跌走稳并开始大幅反弹,这将利于国内市场逐步走出恐慌情绪的影响,重回震荡上行的轨道。

  其次,中煤能源、中国铁建等大盘股的密集IPO和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计划,短期内迅速改变了投资者对于市场资金供需的预期,在货币政策从紧、宏观调控加强的大背景下,风险厌恶型投资者的持筹开始明显松动,机构重仓的流动性较好的权重股成为这部分资金抛售的主要对象。权重股的持续弱势运行,明显抑制了指数的上行空间。对于扩容节奏不确定性的担心,是市场下跌实质性因素。

  第三,就技术面因素而言,以上证综指为例,在前期4778点和4812点形成小双底之后开始上涨,成交金额呈现递增式温合放大,场外新增资金介入积极。但上证综指的5500-5600点一线前期反复放量震荡的区域则有一定的压力,指数上涨到此区域后有进行整固的要求。恰在此时周边市场波澜再起,技术和心理因素共振,引发指数大幅下跌。经过上周的大幅回调,各主要技术指标均已得到有效修复,技术层面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因此,综合而言,在市场利空预期逐渐消化、周边市场企稳反弹的推动下,市场将震荡走稳,延续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