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企业投资难成增长支柱

  企业投资难成增长支柱

  随着12月份就业市场的逆转,消费市场的前景又多了一重压力。加上住房价格跌深,金融市场动荡的负财富效应及07年的过度开支,美国消费者的负担能力正在下降,并直接反映在持续上扬的信用卡拖欠率。
美国消费增长可能在未来进一步放缓甚至成为拖累经济增长的重要方面。住房投资在房市疲软影响下连续7个季度下滑,随着房市调整不断深入及供给和需求的缺口继续扩大,住房投资压力将在相当一段

  时间内持续。而11月份美国出口表现亦未如预期中理想,因而目前仍持续增长的企业投资的走向对未来美国经济前景举足轻重。在房市调整的拖累下,美国固定投资在06年6月到达19485亿美元的峰值后连续三个季度回落。美国企业利润在04年中期达到峰值,其后明显呈下降趋势,尤其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增长显著放缓,国际油价及食品价格迅速上扬推动了企业的生产成本,04年中期之后的加息周期增加了企业借贷的成本,加上次按危机造成的信用紧缩,企业利润受到侵蚀。综合起来看,企业投资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小,但很可能在08年放缓,不足以弥补消费和住房投资下滑带来的影响。

  医药行业2008年度策略??时间是投资的朋友

  2007年医药制造业效益增长水平持续攀升,1-11月份行业收入增长23%,利润总额增长51%,显示医药行业走出了2006年的低谷。一方面新医改加强了行业监管,有助于净化竞争环境,促进行业整合,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另外一方面政府明确表示将在新医改过程中加大投入。三大医疗保障基金都带有“大病保障”特点,针对大病的专科药物将从“需方”增量中获得更多的支付机会,相关政策推出将加速专科用药企业的两极分化。把握行业发展,关注专科用药和产业升级。板块估值提前反映医改利好预期,坚持长期价值投资。自下而上选择投资标的。从长期投资角度,我们重点推荐恒瑞医药国药股份康缘药业。恒瑞医药是专科药领域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国药股份仍然是医药商业领域的首选目标;康缘药业的经营进展值得持续期待。前期云南白药等品牌中药企业受累于体制,若管理层激励推出或带来改善,选择在公司“低调期”择机介入不失为一个选择。处于产业升级关键点的海正药业和快速发展期的双鹭药业值得关注。

  不同的生命周期和不同的投资机会??机械工业各子行业前景展望

  投资建议:在可长期增长的成长型公司估值没有显著高于其它类型的公司前,长期成长型公司的风险相对较小,主要包括:安徽合力柳工。处于转型期的公司中,中集集团的转型速度较快,建议在08年年初重点关注转型期公司中的中集集团。由于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的产业升级需要,我们认为该类公司中的中捷股份经纬纺机沈阳机床值得关注。不过考虑到中国政府对纺织品出口退税下调的影响,纺织及缝纫机械类企业的业绩在07年4季度及08年1,2季度会受到影响。建议投资者在08年2季度末重新关注纺织机械及缝纫机械公司。由于已经上市的造船企业具有成为中船集团整合自身资产平台的可能。因此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不过我们并不建议投资者仅仅因为看好造船行业而配置造船企业。工程机械类公司中的三一重工和中联中科拥有出色的长期增长前景,不过考虑到目前全球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较高的估值,其股价的中期走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山河智能08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但是估值较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