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节前行情:多数股民 “摇头”

    昨天沪指暴跌340多点。看着近乎满盘皆绿的大盘,迷茫、沮丧又不甘心,构成了当前股民的复杂心态。

  走进民族证券佟麟阁路营业厅,一位股民站在交易屏前,喃喃地说:“又是个黑色星期一,跌起来没完了。

出台了大飞机公司股东名单初步确定的消息,明明是利好,这跌得没道理啊。我的两个股票都跌停了。”旁边一股民附和道:“覆巢之下无完卵,这么多跌9%,10%的,我的不也是一样!”

  从去年10月17日上证综指涨至6124点新高,到昨天以4419点收盘,大盘在三个多月中缩水了近30%。春节前还会有上涨行情出现吗?张先生对此持悲观态度,他说:“节前已经没什么好的消息面了,大盘估计就这样了,我预测到4300点都打不住。”

  老股民刘先生则认为,“急跌”不可怕,最怕的反而是连续小幅度的“阴跌”,未来一段时间应该就有反弹。“下跌不见得一定是坏事,跌到底就该上涨了。从历年来看,春节前一般会上涨,因此过两天可能有行情。”

  市场接连下跌后,从盘口来看,股民的恐慌性抛售现象较之前严重。有股民认为,对现在的行情“看不透”,最近要寻机减仓,等大盘到了相对稳定的点数再补上。“我25块钱买的股票,现在20块卖虽然赔了,但将来如果有机会18块买进,不还能赚点吗?”

  在北京的多家商业银行营业部,昨天买卖基金的人络绎不绝。与半年前的申购长龙相比,这次则是赎回的人占了大多数。有人表示,马上该过年了,把基金赎成现金,自己的心里更踏实点。

  尽管如此,大部分人仍然认为牛市并没有结束。前面提到的张先生说,今年上半年肯定有一轮上涨行情,他把信心寄托在4、5月份,现在的股票先“捂”着,“虽然跌,但是还得扛着,‘割肉’的话就太亏了。”

  在金融机构工作的王宁认为本轮下跌属于正常的技术调整,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过猛,市场需要消化调整的过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