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本周议息惊喜有限 恒指25200点成短期阻力

  上周港股在跌穿22000点关口之后急速反弹,美国突然减息带动大市回升,但相信对股市的正面刺激只是短暂性的,并不能持久。本周联储局再度议息,但相信给予市场的惊喜已有限,小心在期指结算期间,大市会再度回试低位。
而昨日恒指亦在外围市况普遍回落的情况下,再度跌穿24000点水平,其后虽然作出反弹,但也只是险守于24000点水平,估计上周的反弹高位25200点已确认成为短期阻力。

  过去一周市场正在讨论港股是否进入熊市的问题,意见纷纭,莫衷一是。传统理论当然是以250天移动平均线作为主要的确认指针,但实际上要等到跌破此平均线才确认,就已经是太迟了。其实,现今的股市在衍生工具市场的影响之下,波幅正不断扩大,250天线根本跟不上指数的升跌韵律,其反应亦太迟钝。就以港股为例,8月至10月的累积升幅已过万点,用100天线已反映出全年最大波幅的升势,即是说,跌穿100天线已令大部分今年入市的投资者损失,那又何用等待250天线的确认呢?而且,环球股市中,美股、日股以及印度股市已明显步入熊市,港股能否独善其身呢?

  恒指在现在水平虽然只较高位回落两成多,但大部分当日的龙头股已下跌了超过三至四成,其实这已是杀伤力颇大的跌市,相信称之为股灾也不过分。很多人仍寄望3月份的业绩公布会给市场带来刺激。然而,2007年的业绩根本已是大家意料之内的事情,即使有惊喜也无任何作用,原因是股价要反映未来的情况。2007年下半年一切的基本因素已转坏,经济前景出现忧虑,2008年的整体经济状况难望好转,股价又如何能重上高位呢?熊市是否已来临,大家应客观作判断。

  回说港股,上周出现反弹浪之后,短期已届阻力位。就算大户想再托高一点转仓,最多也只可以回补25800点的下跌裂口,再上望的空间有限,相信待期指结算后,市况会再度急转直下。

  股份方面,内房股及中资金融股仍是不能沾手的弱势股,此两板块的股份早前确实是被市场过分高估,现时仍在修正其不合理升幅,相信距离见底仍有一段距离。“六行三保”之中,中国人寿(2628.HK)、平安保险(2318.HK)、中国银行(3988.HK)、工商银行(1398)等已明显出现熊市跌浪的特征,其余的也累积了颇大的跌幅,走势确实岌岌可危。

  在个股方面,一些传统蓝筹股表现较为理想,公用股成为资金避难所,低位有买盘支持,中电(002.HK)在上周五更创出历史新高。地产股则仍然有减息的憧憬而支撑着大市,相信短期内仍会在高位整固。(沈振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