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董建华等创立中美交流基金会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个崭新的非政府和非牟利团体、致力改善中美关系的“中美交流基金会”,28日在香港成立。香港特区前任行政长官董建华为该会的创会主席。该会的理事会由一群香港学者、专业人士、工商及社会领袖所组成,他们均抱有加强中美关系的远景。


  董建华在该基金会成立时说:“中国和美国的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一种双边关系。中美两国维持稳固、友好的双边关系,对两国以至国际社会,均有莫大的裨益。”

  董建华表示,成立中美交流基金会的目标,就是改善两国人民的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该基金会的工作,将集中于协助两国人民对双方多方面共同利益的认同,并寻求和发展更多两国在其它方面的共同利益。为实践这个目标,该基金会将协助两国政府、智囊、学术界、媒体和工商界的意见领袖进行坦诚、开放的对话,尤其是以该基金会支持的研究作为基础的对话。

  通过中美两国不同机构合作进行的计划,该基金会将促进政策研究及支持学术交流,并建立研讨会、讲座等平台,鼓励公共和私人领域的代表就关于中美关系的各项议题,交流心得及意见。

  目前该基金会的经费来自香港个人和企业的赞助,他们与基金会一样,致力促进中美两国加强关系。

  该基金会在香港设有办事处,而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担任基金会的副主席。此外,基金会委任了卢古嘉利女士为总干事。卢女士曾于香港特区政府担任多个职位,并曾担任总部设于法国巴黎、致力打击清洗黑钱及恐怖分子融资活动的跨国政府机构“财务行动特别组织”的主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