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DVD光盘专利费下调0.005美元

  昨日,记者从DVD6C联盟获悉,该联盟今年将实施新的专利授权方案,将DVD光盘的专利费由0.045美元/张下调为0.04美元/张。按中国每年生产DVD光盘24亿张计算,可省下专利费1200万美元。

  DVD6C联盟成立于1999年,由DVD设备厂商及内容供应商等9家公司组成,包括日立、松下、三星电子、华纳兄弟等,自成立起就开始对DVD光盘、碟机生产企业收取专利费。
此次降价是该联盟2005年以来第二度下调光盘专利费。全球DVD光盘年产量大约为30亿片左右,此次降价后,全球光盘制造商每年将可少交1500万美元专利费,而中国制造占全世界产量近八成。

  “这个消息对于中国的光盘制造商来说,是利好的。”昨日,清华大学光盘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陆达向记者表示。但他同时强调,专利费收取的额度还是很高,中国光盘企业很难承受如此大的开销。与此同时,专利方却因此获利丰厚,飞利浦在光盘方面每年的专利授权收入高达5亿欧元左右,其中70%来自中国。

  为了逃避高额的专利费和反倾销调查,国内许多光盘生产企业目前已停止出口。之前,中国光盘出口数量增长而价格下跌引起了许多贸易国的不满,欧盟和印度曾分别对原产于我国的可刻录光盘进行反倾销调查。“目前国内销售的国产DVD光盘大多没有缴纳专利费用。”陆达最后透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