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进入中国期货市场

  继荷兰银行与东方汇理金融香港有限公司在中国成立合资期货公司后,摩根大通终于也获准在中国境内开展期货业务。摩根大通昨日宣布,其与中山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期货合资公司正式开业。

  公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于2007年9月25日获得证监会批准成立合资公司,成为中国证监会新法规出台后首家申请并成功获批的外资经纪公司。
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一批有关期货公司的行政许可决定显示,摩根大通出资2450万元持有中山期货49%股份。通过此合资公司,摩根大通将为其客户提供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场内商品期货合约的交易和结算服务。目前,公司尚未获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相关会员资格。

  此前,国内已有两家合资期货公司开始经营,分别是银河期货、中信期货。其中,银河期货的合资方为荷兰银行,中信期货合资方为东方汇理金融香港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表示,此举不仅意味着摩根大通金融集团在中国迈出重要一步,也标志着国内合资期货公司从平分秋色发展到了三足鼎立。

  对此,摩根大通期货期权全球业务董事长RichardBerlianddui对记者表示,摩根大通成功获准成立合资期货公司要得益于证监会出台的新法规,新公司将致力于为客户参与新兴市场提供其他券商无法企及的广泛通道。

  而他所提到的新法规,其实包括多层概念。资料显示,从2005年起,证监会正式允许在港、澳持有当地牌照的中介机构可以参股内地期货公司,但持股比例不超过49%。2007年,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颁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规定从2007年12月1日起,外商可投资期货公司,但中方必须控股。

  截至目前,仍有大批国际公司在排队等候在中国开办合资期货公司,但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监管层已经暂停了外资公司参股国内期货公司的审批工作,至于何时重新启动则要等新的办法出台。对此,不少国内期货公司为了早日获得中金所的会员资格,很多公司分成两步走,先让原有中资股东增资,然后再考虑外资增资或者入股问题。国内首家合资期货公司??银河期货就选择过上述做法。据了解,为了早日获得中金所会员资格,银河期货大股东银河证券对公司进行了增资,而外资股东荷兰银行并没有同步增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