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比亚迪拟回归内地A股 注入IT和汽车业务

  就在分拆手机业务比亚迪电子(0285.HK)在港上市一个多月后,比亚迪股份(1211.HK)又开始启动回归内地A股的资本计划。

  昨日,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计划通过资本公积金扩充资本增加公司注册资本,每10股转增28股红股。

公积金转增股本完成后,公司注册资金将由5.395亿元增至20.5亿元。

  比亚迪股份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将通过公开发售新股等方式使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或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发行不多于2.223亿股A股,独家保荐人和牵头包销商为瑞银证券,预计发行A股将在2008年完成。

  比亚迪股份透露,如落实发行2.223亿股A股,占经扩大后股本9.78%,而H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将由原来27.7%摊薄至25%。发行A股所募集的资金所得将用于锂离子电池、LED光棒、相机模组、汽车、电动汽车、汽车零部件及组件业务。不过,所有计划还有待股东大会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批准,比亚迪股东特别大会将于3月20日举行。

  之前,比亚迪股份的高层曾多次对外表示,等比亚迪汽车业务盈利能力增强之后,汽车业务也会谋求上市,大约会在2009年实现,并且可能会选择内地A股发行股票。

  那么,此次比亚迪股份回归内地A股是否就替代分拆汽车业务A股上市的计划。对此,比亚迪股份方面并没有任何回应。

  比亚迪汽车业务负责人透露,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战略上,比亚迪汽车将遵行“电动化”和“电子化”的发展路线。汽车销量力争2008年达到20万辆,其中F3销量要达到15万辆,2009年达到30万辆。

  不过,这一切都需要资金的支持。据了解,比亚迪在汽车行业的投入大约为20亿元,而目前的利润率低于10%。公司高层也曾多次表示,现在比亚迪汽车的目标是抢市场、扩大份额、提高产品知名度,实际盈利并不多。而银河证券汽车分析师表示,电动车及后续发展所需资金非常大,肯定需要借助资本市场融资。

  比亚迪股份在公告中也表示,发行A股将为比亚迪建立新的融资平台,确保公司加强业务发展及进一步提高竞争力。

  昨日比亚迪股份以45.1港元开盘,收市价为41.2港元。

  而摩根大通近日发表报告显示,由于比亚迪旗下电池及汽车业务于2008年至2009年潜在强劲的增长动力,摩根大通给予比亚迪“增持”评级及目标价66港元,潜在升幅达50%,并预期比亚迪股份2008年纯利将达24.79亿元人民币,2009年为34.05亿元人民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