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市成交807亿创年内地量 尾盘拉升机构救市?

  经过前期的恐慌性杀跌后,A股市场昨日在年线附近终于获得买盘支持,上证指数快速冲高最多上涨98.31点,盘中冲击4500点关口。不过,国内近期的雪灾引起市场浓厚的忧虑气氛,逢高抛盘不断涌现,沪深两市大盘也逐级下探,直至收盘前10分钟,场内突然涌入大量买盘,推升两市股指双双翻红。

不过,沪深两市成交大幅萎缩近三成,其中沪市为807亿元,为今年来首次跌破千亿元。

  多空对峙现地量

  在美股高收刺激下,昨日早间两市股指开盘后快速反弹,上证指数回升到4517点,金融、地产一度表现抢眼;深证成指也一度上涨2%,收复16500点,但这种技术性反弹缺乏延续性,随着中国石油(601857)、中国平安(601318)、鞍钢股份(000898)、云南铜业(000878)等权重股调头向下继续探底,两市大盘双双快速回落。不过经历周一的惨跌之后,市场继续杀跌动力明显不足,股指还未触及年线就再度回升,围绕前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

  临近收盘,两市盘中却出现多头疯狂抢筹,在以中石油为权重股的尾盘放量反弹带领下,股指出现了止跌回升,上证指数尾盘翻红,报收于4457.94点,上涨38.65点。深成指则报收于16205.93点,上涨28.10点。不过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沪市为807亿元,为今年来首次跌破千亿元,深市为398亿元,两市共成交较前日萎缩近三成。

  分析人士指出,两市的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相比明显萎缩,显示连续大跌后市场人气尚未聚集,再加上近期雪灾引起的市场忧虑气氛尚未完全散去,投资者谨慎心态明显。

  不过从积极因素来看,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按照地量地价的原则,如果地量一旦得到确认,那么阶段性的底部轮廓将会显现。

  平安证券李先明表示,市场走势显然仍处动荡期。盘中多头反弹意愿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强烈,空方似乎也没有能力发起进一步的杀跌。虽然上证指数全天以红盘报收,但可以明显感受到,盘中市场交投的谨慎。总体来讲,昨日多空对决中,多头没有占明显优势。

  另外,上证指数从去年10月份的6124.04点历史高点回落以来,目前市场静态市盈率水平已经从69.58倍下降到目前的49.7倍左右。同时,如果考虑到2007年的业绩和未来的业绩增长预期,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尾盘拉升机构救市?

  虽然缩量明显,不过昨日尾盘出现的一波抢筹反弹让不少市场人士对后市谨慎乐观。

  昨日下午2点半之后,此前一路下跌的权重股突然出现集体反弹,中石油、中国平安等指标股被迅速拉起,中石油更是拉至翻红上涨0.75%。

  受到权重股的反弹效应推动,部分个股炒作热情再度恢复。2点半时两市仅有10家个股涨停,到了收盘,两市涨停个股达到了24家,超半数个股均是在尾盘半小时内被快速拉至涨停板。

  尾盘的抢筹也使得成交量在最后半个小时迅速放大。短短30分钟,沪市就成交了超过150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不排除在遭遇连续大跌后,有大机构资金进场救市的意图。

  根据万国测评显示,大智慧TOP系统对板块进行排行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机构减仓幅度最大的板块是券商、银行类及高价板块,而增仓是通信、电器、网游等板块。随着年报业绩的公布,权重股的估值将会再次体现。“因此不排除机构在大跌后再次抄底操作一些权重股的可能。”

  九鼎德盛朱慧玲则从技术上分析,自本轮大盘见顶5522点以来,短短两周时间,下跌了1133点,上证指数最大跌幅高达近20.5%,仅次于去年“5?30”的21.5%的下跌幅度,阶段性调整非常充分,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明显的释放。因此短期内技术性投资者会纷纷进场也不觉奇怪。

  ◇后市研判

  年线有支撑

  市场人士认为,在缺乏成交量配合的情况下,未来针对年线位置的多空争夺还需反复进行,但另一方面短期大盘继续大幅下挫的空间有限,短期即便击穿年线,也会迅速拉起,毕竟近期利空频袭后,股指也有较大的调整,所以近期股指可能会以震荡整理为主,投资者继续盲目杀跌已不可取。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则更乐观,沪指在年线处受到强烈支撑,预计短期大盘会继续反弹,回补4900点左右的缺口,春节前后市场将会比较好。但考虑春节期间海外市场波动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投资意愿不大,所以成交量不会很大。

  从昨日盘面来看,涨跌家数比达到约5?1。强势品种中不乏奥运、创投概念股。因此,申银万国指出,在中期走熊背景下,年线还是有一定支撑,而前期热钱流向无疑也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去处,短线重点仍在二线绩优及题材股品种当中。创投、消费等继续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