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任志刚:次贷危机担忧致港股直通车计划推迟

  英国《金融时报》安德鲁.伍德(AndrewWood)、刘励和(JustineLau)香港报道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金管局(HKMA)总裁任志刚(JosephYam)昨日表示,内地对次贷危机的担忧,是中央政府推迟允许内地居民购买港股的一个原因。


  任志刚对香港立法会表示:“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和欧美股市的状况,令中央领导人感到担忧。”

  他表示:“如果你是领导人,你可能也会担心。要是允许某件事情发生,结果把那些问题带进中国,那该怎么办?这就是你必须小心谨慎的原因。”

  去年8月20日,在香港股市遭受次贷危机冲击期间,北京宣布推出所谓的“港股直通车”计划。这一声明促使恒生指数走势大幅逆转,在随后的6周内上涨了55%。

  然而,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政府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港股直通车”计划的风险。自那以来,这项计划就遭到搁置,而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已使恒生指数回落至去年8月份的水平。

  “港股直通车”将带动资金流出过热的内地股市。但最近几周,受最近一波次贷危机的影响,内地股市明显走弱,而恶劣冬季天气带来的经济影响更加大了股市跌幅。

  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MartinCurrieInvestmentManagement)驻上海的高级基金经理克里斯.拉夫尔(ChrisRuffle)表示,考虑到过去一周内地股市的下跌,人们对投资香港兴趣有限。仅在周一一天,上海股市就下跌了7.2%。

  拉尔夫表示:“我从来就没有认为"港股直通车"是一个好主意。”他表示,现有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机制允许资金有限地、有控制地进入香港市场,这对中国有关当局更具吸引力。

  (更多资讯,请登录FT中文网,网址:https://www.ftchinese.com) (来源:FT中文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