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凯维埃尔:上司打马虎眼 赚钱就没事

  前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向调查人员供述,他从2005年开始违规交易,第一笔交易账面盈利就达50万欧元(约合73.8万美元)。而到2007年底,他的账面浮盈已达14亿欧元(约合20.7亿美元)。
凯维埃尔称,当他盈利时,上级虽察觉他有违规行为,但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一度盈利14亿

  凯维埃尔因违规交易,给东家法国兴业银行造成近50亿欧元(约合73.8亿美元)损失。他在接受法国调查部门两天讯问后,28日取保候审。

  根据供词,凯维埃尔2005年进入银行交易部门,同年开始第一次违规交易。他把赌注压在看空德国安联保险公司的股票上。凯维埃尔没有解释,他具体压在哪个证券市场上。

  凯维埃尔称,至2007年底,他的账面浮盈已达14亿欧元。他不知道该怎么向老板交待这么大一笔盈利,于是借助虚假交易“藏”起这笔巨额黑字。

  凯维埃尔说,作为个人违规行为,自己有责任,但银行上级主管的责任也不容推卸。他称上级早就察觉他的违规交易行为,但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不相信我的上级主管没有意识到我的交易金额,小额头寸不可能取得那么大利润。我想说,当我盈利时,我的上级装作没看见我使用的手段和交易金额。”

  “鉴于我在赚钱,一些迹象就不是那么令人不安,只要我们赚钱,没有太张扬,见好就收,就不会有人说什么,”凯维埃尔说,“我用的手法根本算不上复杂。在我看来,任何正确开展的检查都能发现那些(违规交易)行为。”

  他举例说,2007年他只休假4天。在视休假为“基本人权”之一的法国人看来,这简直不可思议。他说,银行应该能意识到,他不愿意让其他交易员顶班,显然大有文章。

  股市炒作并购概念

  尽管仍深陷“欺诈案”和次贷危机造成的财务困境之中,但受到可能被收购传闻的影响,法国兴业银行股价29日大幅上涨了10.42%,涨至78.45欧元,创5年多来新高。但今年以来仍下跌21%。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了法国巴黎银行将以每股92欧元的价格收购兴业银行。不仅如此,瑞士信贷银行在给客户的一条点评中列举了多家可能收购兴业银行的候选者,其中包括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这些银行的出价预计在每股85至111欧元不等。(辛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