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上海险企迎战雪灾

  昨日,记者从上海保监局获悉,该局已于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旅客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天气造成交通延误致使客户要求退保的,各保险公司必须无条件全额退保,不得收取任何手续费。各保险公司如发生因大雪原因产生的保险理赔案件,需及时报告监管部门。

  针对近期上海地区连降大雪的特殊天气情况,上海保监局要求各保险公司做好大雪天气保险服务工作,对大雪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优先处理,切实做好车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相关险种的理赔服务。

  理赔案数量多、规模小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多家财产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大部分被访者表示,此次灾害事故整体呈现发生数量多、分布范围广、大部分出险案件损失金额不大等特点,目前,保险理赔工作已有条不紊地展开。

  记者从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安信农保获得的消息称,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接报案电话100多起,初步估计损失在2500多万元,受灾较为严重的为崇明、金山等区县。据安信农保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种植业方面主要是蔬菜大棚因积雪太厚导致压弯棚架或倒塌,包括一些林木损失也较为严重;在养殖业方面,主要是一些设施简陋的牛棚、猪棚坍塌导致牲畜的死伤。另外,大雪还造成了一些仓棚发生坍塌事故。

  另据太平洋财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公司共接到雨雪冰冻灾害报案15001起。其中,非车险报案件数2891起,车险报案件数12110起,占报案总数的90%,电力、通信等行业的企业财产险也占一定比例,单件出险案件损失金额大多在5万元以下。

  而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受本次降雪影响,上海地区财产险理赔部报案量突增,是平时报案量的10倍。截至1月30日,报案数量已超过185起,虽然少于2005年“麦莎”台风时期,但造成被保险人财产损失却比“麦莎”台风大得多。

  开辟快速理赔通道

  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已启动了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预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调动一切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抗灾理赔服务工作。

  太平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受雨雪天气影响,客户企业财产保险报损数量激增,大多为彩钢板受压导致顶棚塌陷及堆放其下的存货受损,部分企业受损严重。公司已要求下属各机构立即整理所保企业财险客户名单,并迅速安排经办业务员赴各企业检查防灾防损情况,重点注意清扫屋顶积雪、加固顶棚支撑、将库存物资搬移到封闭安全场所。

  另一方面,根据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各保险公司已开辟了快速理赔通道,简化理赔程序,尽量减轻灾害损失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平安财险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大灾造成金额低于10万元的损失,公司要求快速结案;对于估计损失金额超过50万元的重大赔案,将进行重点关注,公司将积极开展定损工作,力争早日达成协议进行赔付。

  不过,安信农保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勘察估损时间往往滞后两三天,加之冰雪灾害天气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因此未来两三天内,公司估计报案金额还将大大增加,“目前,我们最担心的还是大雪过后,是否会出现气温急骤下降而导致冻害的发生,到时损失可能更加厉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