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震荡在明年:唱空还太早 年内有一波大行情

     面对2008年的股票市场,各家机构众说纷纭,快速的人民币升值、难以调控的通货膨胀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狄更斯的那句名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2008年的股票市场或许能够诠释这句话的含义。

  “最好”是因为大幅波动让短线客看到了一展身手的机会,“最坏”是因为过去两年我们已对收益形成了一种惯性。

  自1月15日到前天为止,在12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下跌了21.3%,看空市场者多,抢反弹者也多。现将我个人的观点整理一下,供大家交流。

  唱空还太早

  我们从多个方面可以看出,在2008年唱空市场或许太早。所谓的牛市就是指数仍然能够创出新高。快速升值的人民币与美国经济的放缓会吸引大量的外资进军中国市场。

  面对周边市场的持续降息,我国储蓄存款利率提升的空间不大,多种历史因素使得我国的物价消费指数维持高位,负利率、大众投资渠道有限与现有的高储蓄率给股票市场提供了富足的场外资金。还有很多的因素让我们看不到牛市就在2008年结束的迹象。那我们的策略就是要“不抛弃,不放弃”,不抛弃牛市,不放弃对财富的希望。

  大震荡将在明年

  由于我国每五年进行选举,上证指数也表现出了固定的周期特征。自1990年建立股票市场以来,上证指数逢3与8是小年、4与9是大年,即在年份末尾是3或8的,当年指数的震荡幅度在相邻的三年中是最小的;末尾是4或9的,在相邻的三年中震荡幅度最大。

  尽管大家都在说,2008年是宽幅震荡的市场,但是按照这一规律,今年指数的震荡幅度不会超过141%,真正大幅震荡的年份是在2009年。由此可以推断,市场下跌到3000点以下的结论也是站不住脚的。

  年内有一波大行情

  从上证指数的年线来看,还有一个规律:没有出现连续三年是阳线的行情。如果这一规律还能在2008年应验的话,那今年指数的年K线应该是阴线,即今年底上证指数将在5265点以下收盘。结合牛市没有结束的判断,还有超过6100点的高点,将上述两个点与目前的4330点连接起来会有多种路径,其中最简单路径是年内有一波大的行情,然后回落到5265点以下。

  按最保守的测算,由4330点到6124点还有41.4%的涨幅。通过50ETF产品,获取40%左右的收益何乐而不为呢?

  值得注意的是,在牛市中,多半数以上的基金的收益率低于指数的涨幅,那在2008年上证指数收阴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尝试性地作出一个判断:今年会有股票基金的全年收益率是负数,即会有全年度亏损的基金出现。(作者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