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去年港股创新高外来资金是主力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

  本报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最新公布的《现货市场交易研究调查2006/07》显示,外地投资者的交易占香港证券市场总成交金额的比重再创新高。其中,欧美投资者成交额在外地投资者总成交额中占比超过一半,而内地投资者占比增幅最大。


  该调查涵盖了香港交易所证券市场2006年10月至2007年9月期间的交易数据。报告显示,外地投资者成交金额按来源地的分布,美国投资者占2006/07年度外地投资者交易的比重最大为29%,高于2005/06年度的26%;其次是英国投资者,比重为27%,较2005/06年度的24%也有所上升。欧洲大陆投资者的交易占外地投资者交易的比重锐减,由2005/06年度的23%下降至2006/07年度的16%。

  亚洲地区投资者的交易占2006/07年度海外投资者交易的22%,与2005/06年度的21%相若。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投资者所占的比重从2005/06年度的5.4%大幅增长至2006/07年度的8.2%,是各类海外投资者中增幅最大的。

  在研究期间,外地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比重增至43%,是自1991年开始进行是项研究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地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53%,与2005/06年度的水平相若。至于联交所参与者(交易所参与者)本身的交易则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4%,略低于上一个研究期间的水平。市场成交金额按投资者类别(即本地个人/机构投资者及外地个人/机构投资者)的分布情况,则与2005/06年度的相若。

  2006/07年度,在所有交易类别当中,外地机构投资者的交易比重仍然最高(占39%),并连续4年增长。外地个人投资者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交易比重则为4%。本地个人投资者的交易比重为28%,与2005/06年度的比重相若。本地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则占2006/07年度市场总成交金额的25%(2005/06年度为26%),机构投资者(本地及外地)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65%,而个人投资者(本地及外地)的交易则占31%。机构投资者的交易比重是有纪录以来最高。

  此外,个人网上交易占2006/07年度个人投资者交易总额的17%,高于2005/06年度的13%;其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比重则由不足4%增加至5%。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