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银行系QDII直投美国股市或开闸

  新快报讯(记者宋菁)银行系QDII投资渠道近期有望再扩容。有消息称,中国银监会近日拟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签订谅解备忘录,允许银行系QDII直接投资美国股市。

  监管层此前曾表示,境外股票投资市场将逐步由香港、伦敦、新加坡扩至纽约、法兰克福、东京等成熟市场。
不过,虽然政策一再松绑,市场也仍不看好QDII短期内的表现。受次级贷款风波影响,诸多机构对美国股市今年的表现表示悲观。

  实际上,此前,国内基金管理公司的QDII基金已经可以在全球市场配置资产,但是,出于严格控制风险的考虑,银监会严格限制银行系QDII产品的投资范围。早前,几乎所有国内商业银行推出的QDII产品,其收益连接标的物都集中于海外债券、债券型基金、汇率、债券及结构性票据。去年5月开始,为了疏导过多流动性,监管层陆续开放了香港、英国以及新加坡的股票市场,允许银行系QDII直接投资上述市场,不过这部分资金不得超过单个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0%。

  然而在QDII销售火爆一时之后,次贷危机等诸多利空因素致使QDII产品净值大幅缩水。有银行人士昨日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即使允许QDII直投美国股市,国内投资者也未必买账。

  事实上,监管层开放英国和新加坡市场至今,还没有一家银行推出相关的QDII产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