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出现资金面利好消息 两创新型股票基金获批

   市场期盼已久的资金面消息终于变成现实,2只新股票基金获准发行。昨日,建信基金和南方基金双双宣布,创新型股票基金获准发行,前者募集上限为60亿元,后者募集上限为80亿元。此次距离上一只新股票基金的获批,时间上已达5个月之久。

  昨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继续收出阴线,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4200点,而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9.26%,创下了十年来的最大周跌幅。两周来,市场动辄传言新基金获批的消息,显示了连续下跌、成交量低迷之后,市场对资金供给和利好消息的期盼。市场人士认为,虽然2只新股票基金的募集上限共计仅为140亿元,但这显示并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态度,对市场将有相当的利好影响。

  此次获批的2只新基金均为创新型封闭基金。此前,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曾公开表示,证监会将为创新产品开通“绿色通道”。而在2007年下半年,先后有国投瑞银瑞福、大成优选、工银瑞信红利、华夏复兴等4只创新型的封闭式基金获准发行。

  建信基金表示,该基金设计了“救生艇”条款:基金运作满一年后,如果连续60个交易日折价率都大于15%,则基金管理人将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将该基金转换为LOF基金的事项。

  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为封闭一年的开放式基金。南方基金认为,连续下跌使得估值压力释放,沪深300成份股的2008年估值已在24倍左右,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再度逐渐接近南方基金认为的可投资范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