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

  大跌后有望转向平稳

  1月的A股遭遇了少见的寒流。短短16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的跌幅接近两成。其中,核心蓝筹板块是这次下跌的主要力量。我们认为,核心蓝筹遭受疯狂抛售,主要有两大方面原因。首先,2008年是股改启动后第三年,不少核心蓝筹的限售股将陆续解冻。
由于核心蓝筹估值水平偏高,限售股抛售动力可能较大。因此,部分机构选择了提前减仓,这对核心蓝筹走势产生了较大的压力。

  其次,2008年,我们面对的经济环境是内忧外患,增长速度将有所回落。核心蓝筹作为经济的主体,盈利能力必然受到较大的影响。更重要的是,随着次级债危机的进一步扩散,部分核心蓝筹也将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的利空在近期市场中已经有所反应,同时核心蓝筹的估值水平已明显下降。因此,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市场的表现将相对平稳,并有望呈现震荡上涨的格局。

  未来如何选股?

  如果核心蓝筹止跌回稳,就可能伴随中小盘股的回落。从时间跨度来看,在未来的半个月内,超跌的蓝筹板块可能表现较好;在此之后,预计中小盘成长股、新能源、医药等有望重新走强。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轮调整中跌幅较大的蓝筹板块主要有房地产、有色金属、电力、钢铁等。

  按照2007年年报预期,房地产仍是盈利能力较出色的行业之一。但目前面临着两大不确定性:物业税空转与房价下跌。对于前者,政府对物业税的开征态度是谨慎的。物业税一旦开征,将涉及一系列复杂问题,包括物业管理费、土地增值附加、土地使用费等税费项目的整合。因此,2008年开征物业税的可能性不大。综合而言,经过调整之后的房地产板块已经具备局部的投资机会。

  受益钢价不断走高,钢铁行业2007年的盈利也较好,主要龙头企业的增长速度均超过50%。展望未来,受宏观调控、出口减缓等因素影响,钢铁价格可能有所回落。但是,回落幅度可能小于预期。2007年以来,钢铁行业的出口退税几次上调,出口也明显下滑,但是钢价并没有相应下跌;相反,铁矿石等成本的上涨不断推升钢铁的价格。综合来看,通胀的大背景将在一定程度上延长钢铁行业的景气周期。再考虑到钢铁行业并购的预期与钢铁股的相对估值优势,可逢低吸纳行业中的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