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震荡行情中基金投资更有优势

  作者 季凯帆

  感谢 《红周刊 》和广大读者 ,能有幸当选 2007 年度优秀作者。 我不是什么专家,不过是把自己的一点点心得与观念和大家分享而已。 基金投资在国内尚处在新兴的阶段,虽然这两年的牛市让很多从未听说过基金的人也当上了基民,而且赚了钱,但大多数人对很多非常基础的基金知识却是空白。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事情, 更多的需要的是理性和耐心。它会逐渐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会更加广泛地融入咱们的生活。我坚定认为咱们的市场和投资理念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越来越成熟。

  就像很多人预测的那样, 震荡将是 2008 年的主旋律。 其实,我认为震荡才是正常的市场,而单边上涨的行情一定是特例。 而且,我更相信在中国市场上,在震荡行情中,基金投资更有优势。

  记得 2007 年初,《红周刊》曾经调查过 2007 年是做股民还是基民更幸福? 我投了基民一票。 2008 年,我还会继续投基民一票。在机构和散户的博弈当中, 我当然要 “投靠”机构,而基金不正是最大的机构吗?

  市场一定是不平静的, 不平静中才有机会。 但千万不要被市场吓倒,被市场打趴下。我们会经历牛市,也一定会经历熊市。牛市是咱们收获的季节,而熊市是咱们积累的阶段。

  投资中最重要的是心态。 心态平和了,恐惧和贪婪就容易克服。 投资也不是生活的全部,一个平和的心态会给大家更多丰富的人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