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春节加班单位须付3倍工资 加班费不能用轮休替

   今年是大年三十首次放假 2月6日、7日、8日加班可获最少3倍工资

  轮休不能代替加班费

  2月9日至12日期间按不低于两倍工资支付也可以安排补休代替

  今年是大年三十首次放假,如果职工加班,用人单位不能用轮休代替加班费。


  今天上午10点,市劳动保障局提醒,如果2月6日、7日、8日职工在法定假日加班,用人单位必须支付职工最少三倍工资作为加班费。

  根据今年实施的《劳动合同法》规定,加班报酬即用人单位应当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报酬,分三种情况:一是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作为工资报酬;二是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工资报酬;三是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工资报酬。

  市劳动保障局表示,2月6日、7日、8日,即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二,属于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应支付不低于工资三倍的加班费。并且,不能用轮休代替加班费。

  2月9日至12日由两个双休日组成,属于休息日,其间加班可按不低于两倍工资支付加班费,也可以安排补休代替。

  此外,市劳动保障局提醒,单位发放过节费,与加班工资完全是两回事,不能相互抵冲。

  得不到加班费的两种情况员工在没有得到用人单位的任何通知,也没有在用人单位处留有任何加班记录情况下自愿延长工作时间

  用人单位与员工协商加班时,员工拒绝加班,不应得到加班费。但这笔未发的加班费不能视为克扣工资。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