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行情往往在绝望中产生

  2008年1月的交易结束了,当月上证综指下跌16.69%。而2月开始的第一个交易日依然以盘中恐慌性下跌来延续,上周周K线已是第三根阴线。与前几周有所不同的是,上周交易量能明显萎缩,同时下半周前期强势股有补跌迹象。


  在一路下跌之后,市场已经是伤痕累累:从去年10月16日下跌至今计算,从6124.04点下跌至4195点,期间大跌1929点,跌幅为31.5%。从2008年月1月14日第二轮下跌至今计算:从5522下跌至4195点,期间大跌1327点,跌幅为24%。

  目前上证综指已经处于年线之下,处于5?30震荡平台上限区域之下,已经将998点以来涨幅抹去37.64%。

  自去年10月中旬大跌以来,市场已经形成了三个跳空缺口:2007年11月1日和2日之间留下的5912.5-5860.59点的突破性跳空缺口、2008年1月15日至16日之间留下的5405.6-5396.04点的中继性缺口、2008年1月21日至22日留下的4891.29-4818点的缺口(隶属于中继性缺口还是竭尽性缺口,需留待后市去确认)。

  在目前的市况中,几乎所有的不利因素都在同一时期发生了“共震”,股市下跌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惯性:外盘跌内盘跟着大跌,外盘反弹内盘还是下跌;不仅在为过去两年的上涨在付出代价,还在为未来的所有非流通部分的解禁在买单;市场情绪越来越恐慌,越来越趋于绝望;除债券型基金外,2008年基金净值全线亏损。

  股市在种种因素的“共震”下,已由原来的“共赢”走向“共输”。盘中多杀多的格局已经开始显现,危局已是相当明显。虽然有些基金已经开始购买自己的基金产品,但如果按此惯性发展下去,将会进入到更严重的恶性循环中去:不排除会迎来“基金赎回潮”、新股上市跌破发行价、券商因包销而吃进大量高价增发股份、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只是过眼云烟……

  窗外飘着一阵阵下不停的雪,盘中僵着一片片数不完的绿。在这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在这“否极”之时,希望这一切都能成为过去式,就像“猪年”即将过去一样。同样希望在这非常时刻,即使听不到暖人心的话、即使看不到实质性措施,也不要对股市失去信心。只要不放弃,哪怕趴下等,都可能有机会!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行情往往是在绝望中产生的。在一个极端的时刻,很多事情需要反着看、反着做:中国石油工商银行都在争取反弹;大秦铁跌在上周末限售股上市时是涨的。实际上,股市是一个提前反映所有信息的场所,市场既然已经大跌了,就没什么好怕的了。当许多人正拿着钱袋子等着你贱卖时,就一定要有持股的勇气和魄力,握紧筹码别松手。因为,向下看最多也就是输10%,向上看起码可以赢50%,请大胆地贪婪一次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