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长盛基金下跌空间有限

⊙实习生刘珍珍

  
  
  对于近期股市的下跌,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原因:1、外围市场的影响。近期的市场调整是全球性的,因此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是首先的考虑因素。2、国际资金流向的变化。从以往的历史经验来看,日元利差交易资金一直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兴风作浪,近期比较关键的一点变化就是由于美联储持续降息就使得美日利差不断收窄,同时日元汇率也开始逐渐走强,这就意味着利差交易者所承担的汇率风险越来越大,故不能排除部分先前投资新兴市场的部分利差交易资金向日本回流的可能。
3、就国内而言,前期上涨所累积的风险也需要有一个释放过程。虽然从上证指数来看还没有恢复前期高点,但是很多中小市值股票其实已经创出新高,且大多数自身的基本面并无发生明显变化。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的回调也是一种正常的走势。4、前期我国通胀持续超出预期,并且从政府部门出台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可以看出潜在的通胀压力已经非常大,这也增加了市场对未来调控手段的不确定性预期。中国平安公告是导火索。而近期5只新股密集发行,加上平安保险的超过千亿的募资计划,这些都加大了股市调整的力度。

  
  目前市场的暴跌有其合理的一面,但是对于利空消息出现了过度的反应。从宏观面来讲,我国的消费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需求依然比较旺盛,这将支撑我国整体经济在2008年依然保持10%左右的快速增长。从近期盘中的板块表现来看,市场对于一些热点主题依然有着较高的投资热情。在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的情况下,下跌之后出现的投资机会使得大盘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在强劲内需的支持下,我们认为外部经济放缓对我国企业的实质影响将会比较有限。(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