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土资源部部长:中国资源严峻形势日趋加剧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中国资源供需矛盾相当突出,资源严峻形势日趋加剧。

  徐绍史说,这是由中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资源国情决定的。

  他说,中国土地、矿产资源人均相对不足,而且长期形成的结构性矛盾和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根本改变,资源粗放利用大量存在,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加剧了资源供求紧张状况。


  他指出,随着社会利益格局的深刻变化,收入分配差距的不断加大,城市建设用地、农村土地征收征用、矿产资源开发中的利益诉求和矛盾纠纷凸显,统筹各方资源利益难度不断加大。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任务相当艰巨。

  他说,违规违法乱占滥用耕地、乱采滥挖矿产资源屡禁不止,这里有着相当复杂的社会背景因素,特别是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起作用。深化改革面临许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对外开放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他说,这种阶段性特征和特殊的资源国情,决定国土资源一切工作都要立足于这个最大的实际,把解决保障发展与资源保护“两难”问题放在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徐绍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