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红色星期一”激励 中煤能源在机构分歧中涨停

  上市首个交易日涨幅并不高的中煤能源(601898.SH)开始“后发制人”,周一以涨停报收。而当日A股几乎全部飘红,沪综指涨幅也超过8%。

  昨日是中煤能源A股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或许是因为当日股指的强劲上涨,抑或是其上市首日涨幅不高,中煤能源尾盘以涨停收于24.42元,当日换手率也高达28.35%。

  而就在中煤能源上市首日,虽然最高价也高达24.89元,但高开后便一路向下,最低探至21.35元。按首日收盘价22.20元计算,首日涨幅也仅为31.91%。

  不过,早在中煤能源上市前,就有比较谨慎的券商行业研究员认为,中煤能源的合理估值在21元左右。当然,也有券商研究员认为,其合理估值将可达28元以上。而这似乎也是导致中煤能源昨日涨停的一个重要因素。

  给予中煤能源最高28.60元估值的华泰证券行业研究员郭春燕认为,与市场上现有的煤炭类上市公司相比,中煤能源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完善的、协调发展的产业链。而公司的煤炭、焦化和煤机制造三大核心业务在各自行业内的突出地位也决定了公司具备相当强的成长潜力。正是考虑到这两点,虽然以相对定价法计算中煤能源的二级市场价格在23元左右,郭春燕仍将其定价区间确定在了22.68~28.60元。

  分歧不仅存在于券商研究员之间,也有机构投资者对中煤能源看法出现分歧。就在上证所昨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中,机构专用席位也有买有卖。

  在中煤能源昨日买入和卖出金额前五位的交易席位中,分别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两家机构专用席位选择卖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价出现涨停,但机构席位的累计卖出金额却大于累计买入金额。其中,选择买入的三家机构累计交易金额为3.14亿元,而卖出的机构专用席位中,仅一家的交易金额就高达3.24亿元,两家的累计卖出金额更是近4.12亿元。

  而在中煤能源上市首日,也出现同样状况。其中三家机构专用席位选择卖出,累计卖出金额近14.99亿元。另外,作为中煤能源A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中信证券的公司总部席位也有买有卖。卖出了金额逾4.22亿元中煤能源的同时,又买入了1.25亿元的中煤能源。

  但据Wind资讯统计,中煤能源A股对H股溢价仅为35.09%,在52只含H股的A股中,溢价率处于相对低位。而另一煤炭股龙头中国神华(601088.SH)的A股对H股溢价率虽然总体也相对较低,但却远高于中煤能源,达58.89%。

  截至昨日收盘,中煤能源H股股价也达19.60港元,当日上涨6.4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春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