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白电零售景点保险 申万挖被低估错杀业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在目前市场面临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调控双重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确定性”显得很值钱。因此在未来两个月,我们愿意选择一些确定性行业,包括对全球经济的确定性和对国内宏观调控的确定性。在这两个方面都能够免疫的行业,应该享受一定的“确定性溢价”。
我们认为,与2004年宏观调控期间的“确定性溢价”相比,目前被低估的行业有白色家电、零售、通信设备和景点;而被“误杀”的确定性行业主要有保险、航空、景点和轿车等。

  寻找被相对低估的行业

  我们首先按照基本面选择出同时对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调控都免疫的行业,然后综合估值和业绩增长,选择PEG相对比较低的确定性行业。另外,2004年的大规模宏观调控令我们印象深刻,我们计算了这些确定性行业2004年全年相对整体A股估值的平均值,再与现在的估值比值相对比,寻找被相对低估的行业。

  第一,2004年宏观紧缩期间,几乎所有的“确定性”行业都享受对大盘的估值溢价,这证明“确定性溢价”的确实存在;第二,与2004年的“确定性溢价”相比,目前被相对低估的行业,有白色家电、零售、通信设备。

  关注被“误杀”的行业

  1月初以来,受全球股市和国内紧缩的双重影响,市场出现短期大幅下跌,期间一些“确定性”行业也出现大跌。但因为它们对于全球经济和国内调控的双重免疫,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它们的下跌属于“误杀”,我们提醒投资者短期关注“跌出来的机会”。

  我们认为,保险、航空、景点和轿车,可能是被误杀的“确定性”行业。

  保险的大幅下跌主要受平安巨额融资的影响,人寿、太保均被拖累而短期暴跌。目前来看,行业的估值已经逐渐有吸引力;而航空股的暴跌,更多是受香港航空股暴跌的影响,但是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依然处在周期向上的位置;另外,景点股和轿车股短期跌幅也较大,都属于被“误杀”的确定性行业。

  同时,自12月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紧缩和12月次级债风暴全面爆发以来,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下滑和国内宏观调控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预期,从相关行业的股价上也体现出这一点。而现在市场对紧缩的预期越强烈、对经济的预期就越悲观,未来调控一旦有所松动,导致的超预期幅度也越大。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在全球经济企稳、国内紧缩放松、预期回升中将反弹最大的行业。

  这些行业主要可以归于两大类:一是在对全球经济和国内紧缩都不免疫的行业中,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并且调整幅度大的行业,如钢铁、造船和工程机械等。二是在对国内调控极端敏感的一些行业中,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并且调整幅度大的行业,如地产、银行和建材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