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缺口800万千瓦 广东下月打通输电动脉

  贵州电网在凝冻灾害中遭重创,西电东送部分线路中断,电力供应本已紧张的广东供电形势雪上加霜,随着节后电力负荷需求的增大,广东电力供应面临巨大挑战。

  据广东电网公司介绍,在冰灾中受损的南方电网输电设备难以在短期内修复,西电东送受阻,外省输送广东的电力减少近800万千瓦,占广东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的14.3%。

  此前,广东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信息显示,因贵州、三峡、湖南送粤电力中断,1月底广东省已错峰超过700万千瓦,占全省负荷20%以上,为近年来广东省遭遇的最严重的缺电局面。

  广东省经贸委预计,今年全年广东最大电力缺口将超过800万千瓦。这一数据将刷新2005年广东最大缺口达626万千瓦的最高纪录。

  对此,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杨建初曾公开表示,对广东GDP增长预期的不足,是造成电力紧缺的一个因素。“十一五”规划中,预期广东GDP增长率在10%左右,但实际上增长率达到13%,甚至14%。

  春节前夕,广东向省内各电厂发布了“电力调度令”,紧急启动全省电力应急预案,这也是广东近十年来首次启动该应急预案。

  为减少因严重的电力缺口给广东全年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家电监会要求广东电网,加大用电需求管理的力度,压缩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和过剩行业用电,坚决停止不符合产业政策、违规建设和淘汰类企业的用电。

  目前,广东省内发电企业正在千方百计增加电煤储存量,挖掘发电潜能,但由于广东煤炭资源全部依赖外省调入和国外进口,运输距离长、涉及环节多、广东电煤供应面临诸多掣肘,电力供应形势不容乐观。

  2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在贵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南方电网公司正千方百计加快电网修复进度,力争在3月底前全面恢复550KV电网的联网运行和西电东送通道的安全运行。届时,贵州将能恢复向广东供电500万千瓦,以解广东缺电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凝冻灾害造成贵州送广东电力比原计划减少近500万千瓦,三峡和湖南鲤鱼江、桥口电厂也因冰灾停止向广东送电,减供电力240万千瓦。

  不仅如此,南方电网根据各省区受灾情况、蓄水、存煤需要及春节前后负荷特性,采取了春节期间广东支援西部、春节过后西部支援广东的方式,对网间送受电进行调整。2月10日,广东倒送西部80万至100万千瓦电量,支援广西、贵州和云南供电。

  在广东电力连连告急之际,汕尾电厂一期工程两台共120万千瓦机组于本月初紧急投产,满负荷并网发电,每年将为广东省增加约60亿千瓦时供电量。

  《第一财经日报》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目前广东省正在积极推动在建电厂建设,继汕尾电厂投产之后,广东省内将有另外7个电厂项目在今年内建成投产。届时,广东电力紧缺的矛盾有望得到部分缓解。

  来自广东电网的最新消息称,由于恶劣天气有所缓和,近日广东电网尚没有出现新的灾害报告,广东省重要单位供电正常,全省供电平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