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委内瑞拉威胁对美国断油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称,如果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最终获得法院支持,占有委国家石油公司的巨额海外资产,那么委内瑞拉将停止向美国供油。

  美联社援引查韦斯当天在其每周广播电视讲话中的话说:“如果你们最终冻结(委国家石油公司的海外资产)并且伤害到我们,我们也将伤害你们……我们将不再向美国输出石油。

  去年9月,埃克森-美孚向国际法庭提起仲裁要求。本月7日,埃克森-美孚发言人宣布,英国、美国、荷兰等国法院已决定冻结辖区内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总额高达120多亿美元的财产。

  埃克森-美孚与委内瑞拉的纠纷主要源于委政府对石油行业实施国有化。从2007年5月起,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正式实行国有化,埃克森-美孚决定撤出重油带开发项目,但双方未能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

  委内瑞拉是继加拿大、沙特和墨西哥之后,美国的第四大石油供应国。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从委内瑞拉日进口原油123万桶,约占美国原油日进口总量的1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