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德邦证券:股市开门红几无悬念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陈小力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

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近期市场系统性风险急剧释放,同时世界经济前景堪忧,因此逢市场反弹重仓的投资者应逐步适当减仓,以规避近期快速释放的系统性风险,中短期反弹目标主区间很可能在4700-4800点之间。

  周三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580-4700(沪指)

  周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后出现一定回调。沪市以4622.54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4662.97点,最低到4550.43点,最后收于4599.70点,下跌72.47点,跌幅为-1.55%,成交量为948.7亿元。深圳成指以17044.88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7245.89点,最低为16767.26点,最后收盘于16859.64点,全天下跌172.03点,跌幅为-1.01%,成交量为409.1亿元,两市成交量为1357.8亿元,较前一日的有较大的萎缩。涨跌比接近1:1,我们认为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的恢复,节后一段时间内大盘仍然以震荡反弹为主。但我们坚持大幅反弹后可能还有二次探底,坚持周策略的观点,建议重仓的投资者在4700-4800点之间适当减仓,春节后收个交易日开门红应该没有悬念,主要震荡区间在4580-4700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方面,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能源类权重股深幅调整,导致大盘反弹无力;创投板块仍位居涨幅榜前列;地产、金融、券商等板块个股列于跌幅前列。所有板块全都出现上涨。我们认为这个交易周一反弹为主,权重股将逐渐在低位企稳,而其他跌幅较大的板块也将反弹,所以我们认为市场将一反弹为主,但是我们短期过于乐观,建议投资者在4800点附近适当注意风险,节后短时间内大盘仍然以震荡上扬为主。周三大盘主要震荡区间在4580-4700点之间。

  国际市场在过去的一周中,出现较大的下跌走势,但市场依然没有再创新低,大多数主要指数有企稳的迹象,所以外围的短期转暖可能为A股创造一个反弹的机会。周二受隔夜美股反弹的影响,港股市场今早高开,全日围绕23000点水平徘徊,最多曾探至23146.44点,但未能企稳,全日收于22921.67点,涨305.56点,涨幅1.35%,成交673.48亿;H股指数收报12736.69点,涨206.09点,涨幅1.64%,成交161亿。美国市场也出现较大的反弹,周二美国股市总体高收。沃伦-巴菲特向债券保险商提供再保险服务的提议提升了市场情绪,科技板块转弱使得纳指吐回了盘中所获涨幅,但分析师布克瓦怀疑巴菲特的计划所引发的热情能持续多久。他表示,“人们不会因为市政债券行业的问题而逃离市场--这个行业的违约率低于1%,因此对任何人来说,为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服务都没什么了不起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3.40点,报12,373.41点,涨幅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2点,报2,320.04点,跌幅0.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3点,报1,348.86点,涨幅0.73%。金融成份股当中,花旗集团(C)股价上涨了1.6%,美国运通(AXP)上涨了1%,JP摩根大通(JPM)下跌0.1%。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92.78美元/桶。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即将抛售黄金(215.25,0.17,0.08%)消息影响,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5.60美元,收于911.10美元/盎司。良好的外围市场为A股持续反弹创造了条件。因此我们坚持A股还将反弹的观点。

  市场的内忧外患已经将原来的双底击穿, 所以来自外围的影响目前可能只是短期的止跌, 而中期5 0 0 0 点成为了市场的压力。目前市场已经迎来一定的反弹,而且美国再度降息5 0 个基点的市场拯救计划可能对市场有长远的支撑作用, 但是不确定性依然很大, 因此适当保持警惕是必要的,重仓的投资者适当逢反弹减仓。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 维持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为5 5。虽然短期市场可能因为大幅反弹后出现震荡, 但我们认为市场还有反弹,其高点在4 7 5 0 一带, 同时长期看, 我们依然坚持看好中国市场, 并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 给予农业、金融、医药、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重点配置, 另外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关注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 而且成长类板块受创业板块的影响较大, 因此关注科技股的走势。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 特别提示说明: 大盘系统性风险指数是我们对大盘后市中期的判断, 分为“ 高、中、低” 三个等级。“ 高”为大盘中期的头部区域;“ 中” 为中期的整理或蓄势;“ 低” 为中期的底部区域。操作指数是我们描述买入指数的分值,值的区域为0? 100 之间,指数越高我们认为买入的力度越大,中间值50 表示暂可持仓,静观其变)

  德邦综合股票池2008/2/5表现5强

  代码 名称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幅%

  000729.SZ 燕京啤酒 22.1 23.8 21.66 23.25 5.39

  600277.SH 亿利科技 19.58 20.39 19.01 20.11 2.71

  000157.SZ 中联重科 59 61.1 58.02 60.4 1.85

  600535.SH 天士力 20.8 21.19 20.4 20.82 1.31

  002130.SZ 沃尔核材 47.2 48.16 46.35 47.89 1.0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