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郴州首条入城二百二十千伏线路提前疏通送电

  2月11日18时30分,经过河南省电力公司援湘抢险员工的日夜奋战,湖南郴州第一条进入城区的220千伏输电线路??220千伏东城线比原计划提前两天疏通。12日零时31分,东江电厂通过该线向郴州城区送电成功。
郴州电网供电可靠性明显提高。

  从1月中旬到2月初,持续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袭击湖南全境,郴州电网遭受毁灭性破坏,郴州一度成为电力“孤岛”。2月2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河南公司迅速派出460多名员工赶往220千伏东城线抢险一线。

  220千伏东城线连接东江电厂和220千伏城前岭变电站,是保证郴州安全供电的重要输电通道。该线路总长45.5千米,共有杆塔142基。河南援湘抢险员工经过艰苦奋战,完成了9基杆塔的重组和修补工作,修复了100多基杆塔间的导线、地线。

  据了解,在抢修初期,灾情仍不断扩大。东城线两基杆塔因导线覆冰融化,受力不均而倒塌,加大了抢险难度。为确保有序抢险,抢险指挥部把抢修工作分为3个作业面展开。抢修现场山高坡陡,道路泥泞,条件十分艰苦。抢险人员手拉肩扛,翻山越岭,把塔材运输到位。在抢险过程中,抢险人员不断破解技术难题。220千伏东城线110号杆塔位于险峻的山岭上,两侧导线覆冰严重,塔身已呈半倾斜状态。随着覆冰融化,相邻的109号、111号杆塔随时可能被拉倒。抢险人员先后制定了4套抢修方案,优中选优,终于顺利完成了110号杆塔抢修任务。

  据悉,220千伏东城线疏通后,可有效改善郴州电网供电模式的稳定性,解决郴州电网容量不足的问题,为郴州市民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国家电网报 郝宏升 李振江 宋立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