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称主权财富基金为美经济救急

  新华网纽约2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埃里安12日表示,一些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金融领域最困难的时刻注入了大量资金,为美国经济救了急。

  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举行的主题为“主权财富基金正在增加:我们应当担忧吗?”的研讨会上,埃里安说,在过去7个月中,世界几大主权财富基金累计向美国金融领域注资约690亿美元。
如果没有这些资金的及时注入,“美国经济将会面临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番景象,世界经济也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番景象”。

  埃里安充分肯定了主权财富基金对美国经济振兴所起的作用,并委婉地批评了美国国内一些针对外国主权财富基金反应过度的做法。他说:“那些对(外国)政府投资行为担心的人也曾是倡导资本自由流动的人,如今这些人竟然开始担心起资本自由流动的后果了。”

  美国一些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中遭到重创。为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它们开始把眼光投向国外一些主权财富基金。来自新加坡、科威特和韩国等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开始认购饱受次贷危机冲击的美国银行股份。

  针对外国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金融业的频繁投资,一些美国人开始为这些基金的投资动机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去年主权财富基金拥有的外币资产约为1.9万亿至2.9万亿美元,高于对冲基金管理的1万亿到1.5万亿美元的资产。目前,一些国际研究机构和政府智库正加紧研究主权财富基金的跨境资产配置可能给全球经济格局带来的变化以及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